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网红”IP牵手扬州非遗 互动游戏让传统文化更时尚
2021-04-20 11: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扬州,扬州园林让人印象深刻,而扬州的刺绣、古琴、绒花等传统非遗项目体验则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杭州的胡小姐一边说,一边将相机镜头对准何园内的一处处美景,不停地按动快门。4月18日,由“李子柒”品牌举办的“春天花会开”扬州城市站活动在何园举行,各地游客游古典园林、赏非遗表演,深入感受扬州传统文化之美。

NPC互动游戏让传统文化更时尚

4月18日上午一大早,何园门口就聚焦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中有不少是被“李子柒”品牌活动吸引而来。走进何园,在水心亭、玉绣楼等景点,游客一边欣赏古琴演奏和扬剧表演,一边观看扬州漆器等非遗作品展,还能现场体验扬州刺绣、绒花、面塑等非遗技艺。

“来到扬州,让人心动的不止烟花三月的美景,还有古城的文化魅力。”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创新设计了NPC(游戏中的非玩家角色)互动游戏环节。在片石山房、何家祠堂等地,NPC身着中国古代服饰化身为导游,尽显中国古典文化风情,让游客仿佛穿越到古代游园场景里。

传统文化与国内知名文化IP的碰撞

“这次我们将品牌活动放在扬州,就是希望在这座城市最美的季节,让全国各地游客和‘粉丝’一起到扬州赏美景,感受‘了不起的东方味道’。”“李子柒”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李子柒”品牌“春天花会开”系列扬州非遗纪录片也在全网上线。

“这次与‘李子柒’品牌合作,不仅将扬州的非遗文化进行了创新推介,还吸引了更多年轻群体关注扬州旅游。”何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徐亮说,何园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通过文化体验提升游客游园获得感。作为国内知名文化IP,“李子柒”品牌在全国拥有众多年轻粉丝,而其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推介与何园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扬州传统文化与国内知名文化IP的一次激情碰撞,希望更多年轻人来‘好地方’感受文化魅力。”记者 居小春

标签:扬州;品牌;李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