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98家单位获803万元“红包”奖励
2021-03-04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市邗江区机械行业协会等298家单位相继收到项目“红包”。这些“红包”是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向上级财政部门争取的质量、知识产权发展等项目奖励资金,总额达803万余元,用以表彰企业为塑造品牌、提升质量、追求卓越,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2020年以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质量强区”战略,持续推进助企惠民政策落实,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邗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培育、申报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帮助迈安德集团荣获2020年“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距离实现省长质量奖零突破迈进了一大步。帮助江苏虎豹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第十届“市长质量奖”。助推扬州漆器厂“点螺类扬州漆器”入选“江苏精品”。助力江苏省华扬太阳能有限公司、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获得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3A、2A等级,江苏通宇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江扬电缆有限公司通过省质量信用3A、2A级公示阶段。指导牧羊控股获批“省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成为继邗江区扬力集团之后全市第二家获批此项目的企业,指导京国实业获批“《江苏省实体市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试点项目”(全省仅3家)。扬州漆器厂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和迈安德集团申报的“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邗江。

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扎实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2020年,实现商标注册申请1266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12件,发明专利授权184件,PCT国际专利申请29件。全区现有驰名商标10件,地理标志1件,有效发明专利132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5.57件。

在不断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力度的同时,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邗江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2020年,全区21个部门利用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组织11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参与联合检查的部门13家,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创造宽松包容的市场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更好的经营。

2021年,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创新求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生力军”的作用,积极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全力以赴打造一流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韩市管 李源)

标签:市场监管;扬州;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