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最宽马路有多宽? 最宽处82.5米双向14车道
2021-02-20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19日从建设单位获悉,江平快速路围绕主线6月30日全线通车、润扬快速路和运河快速路围绕主线6月30日全线贯通的目标,各家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目前,几条快速路已基本完成隧道、高架的施工,正全力冲刺路面施工。

最宽马路最宽处达82.5米

记者在江平快速路江平东路二期工程工地看到,这里的高架已经建成,段面下穿瘦西湖路隧道主体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二期以西的三期一标段工地,相别路隧道主体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实施路面施工。隧道以西段面,就是未来市区最宽的马路了,最宽处达82.5米,主、辅及右转车道总数达到双向14车道。这段路面部分已完成北半幅路面的基层沥青铺设,多数路面已完成快慢车道基层沥青的铺设。

“这段路面春节前刚刚铺设完成。”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平快速路三期工程东起瘦西湖路西侧,西至平山北路东侧,线路全长2100米,横断面宽61米-82.5米,工程采用主六辅六断面形式,道路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采用主线隧道形式下穿双塘路和雷塘路,向东以地面快速路形式连接二期工程;相别路节点采用被交路下穿隧道并设置1处人行地道。

快速路全面进入路面施工

记者在运河快速路文昌路以南段、江平快速路江平西路、润扬快速路等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的路面建设都已全面铺开,有的段面已铺设沥青。

记者在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承建的江平西路三期工程的南起点翠岗路看到,这里向北至一条小河约100米的段面尚未施工,这段工程向南连接翠岗路,是整条江平快速路的西终点。小河向北为一段地面和高架,地面路基已经建成,即将铺设沥青,高架主体也已全部建成,等待铺设调平层和沥青。

道路通行将更顺畅

在润扬快速路北段的御园小区东侧,具备施工条件的路面已经在铺设,改建的跨沿山河桥梁已完成东半幅桥面的吊装,未来宽阔的路面已依稀可见。

据施工方介绍,这段道路西侧是小区围墙,没有拓展空间,向东拓宽了8米,相当于地面增加了两条快车道,空中的高架增加了6车道,道路未来通行将更加顺畅。

记者 姜传刚

标签:车道;马路;施工;市区;江平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