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了大年初二,扬城各家餐企忙坏了
2021-02-1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企业了解到,过了大年初二,各家餐企就开始忙碌起来,“包厢难求”成为常态,还有部分店家的人气超过前年同期还略有增长。

就地过年

周边游带旺农家乐人气

“老板,我刚刚订的桌子在哪里?”昨天,记者在仪征枣林湾附近看到,不少饭店门口人气都很旺,中午11点后,店门口陆续停满了车。

“往年我们会带孩子就近去南京玩玩,今年就地过年,就把扬州周边转一转,这家饭店是以前跟老同学吃过的,今天带孩子来尝一尝。”家住南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老板大年初五开门,他大年初六到店吃饭,店家忙不过来,盐水鹅、猪头肉之类的特色菜都不供应,“吃到一半,服务员进来找卡式炉,说是炉子不够用了。”

像李先生一样,扬城不少市民选择周边游带动了农家乐的人气,“今年我们像平常一样休息了5天,没想到一开门就客满了。”不少农家乐的老板告诉记者,农家乐普遍中午比晚上忙,他们通过延长营业时间,错峰接待。

睡醒逛吃

午饭推迟人气不输前年

记者走访扬城多家茶社了解到,不少新扬州人青睐体验扬州早茶,不少食客选择一觉睡到自然醒,开启逛吃模式,京华城、万象汇等综合体的午饭时间推迟。不少综合体餐饮在大年初二以后开始恢复营业,人气完全不输前年。

“从外卖点餐情况看,这个春节假期,我们普遍感觉大家的午饭时间推迟了。”四望亭路藕韵的老板告诉记者,因为线上线下人气都很旺,外卖平台上藕粉礼盒被提前下架,最后一瓶留在店里卖了。

在东关街五条人糖水铺,红豆沙等甜品成为不少人歇脚吃下午茶的选择,人气比平常翻了三四倍,“平常我们这样的小店会以年轻人为主,这个春节接待了不少叔叔阿姨。”

“这个春节,我们连续四天爆满,忙到怀疑人生。”京华城一家串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特别是情人节当天,不少市民早上赶早场电影提前吃午饭,也有市民睡到自然醒开启逛吃模式,营业时间相对延长。

疫情防控

节日限流接待成为常态

昨天早上8:30,趣园茶社开始限号,“春节期间,我们的人气都不错,早上7点就有20个人在排队,我们通过排号来控制流量。”趣园茶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趣园的人气不输前年还略有上涨。

在冶春茶社,不少食客在园子里边拍照边等餐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厅控制桌数、包厢控制人数,但人气还是比平常翻了两到三倍。”冶春茶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年最忙的一天要达到平常的四五倍,今年在限流的情况下其实人气不输前年。

“今年,我们的早茶人气稳定,但中餐的包厢需求明显增加。”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告诉记者,尽管同期数据比不上前年,但今年餐饮接待的人气比预估情况好很多。

记者还发现,不少餐饮商家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在大年初五派员工扮演“财神爷”与食客合影,增加了不少节日的喜庆氛围。

记者 屠明娟

标签:人气;大年;春节;包厢;餐饮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