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牛春节档”诞生!扬州春节档票房超过5千万
2021-02-1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春节档,好片如潮,加上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导致2021年的影市从一开始就进入了“井喷”的状态。整个春节档,全国票房已经超过60亿,累计观影人次1.22亿。扬州也迎来了“史上最强春节档”,大年初一的影院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截至昨天下午,扬州春节档票房超过5千万,观影人次超过百万人次。

扬州世纪电影城陆金余分析,造成今年春节档票房很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一个是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春节档落空,一直到7月影院才恢复营业,影迷们观影的热情被压抑,到了今年的春节档全都释放出来了。二是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以往春节档,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票房反而不如三四线城市,很多在一线城市打工的人都回家观影了,今年很多人选择不回家,所以造成全国票房都比较平均。三是票价有所上涨,大年初一,一些地段较好的影院,时间比较好的场次,票价卖到100元以上。因为国家提高了最低限价,影院加大了防疫工作的投入,这些都造成了票价的上涨,也促成了票房的高峰。另外,新影院特别是乡镇影院的投入使用,形成票房热潮,在扬州的酒甸、施桥、新城等乡镇,都开设了新的影院,这些新影院的票房收入也很不错。

陆金余分析,今年的票房高,还在于影片的质量都不错,也比较平均。《唐人街探案3》被寄予厚望,从初一、初二两天看,也是处于领跑的状态。到了初三下午,《你好,李焕英》开始凭着口碑逆袭,这部让人“笑中带泪”、富有情怀的电影,似乎更符合观众们对于春节档影片的需求。《刺杀小说家》排片率和票房也在稳步上升。

记者 王鑫

标签:春节;票房;影院;扬州;最牛春节档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