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文广旅局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2021-02-0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疫情防控却不可忽视。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新年,近日,市文广旅局对外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春节出行做足功课,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倡导就地过年,落实防疫措施。鼓励小家庭居家过年、线上联欢、网络拜年,就近感受扬州年俗文化,非必要不出行,不安排出境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确需出行人员,要提前查阅前往地区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按照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适当距离。

增强防范意识,安全参团出行。参团报名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黑社”、“黑网点”组织的旅游;在选择产品线路时,不要单纯追求“廉价”,对旅游产品的品质、服务质量等进行综合考量再作决定。切勿通过无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公司、社会团体及个人参加低价格甚至免费的旅游团;选定旅行社之后,游客应该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倡导健康出游,文明参观游览。春节期间,参加旅游活动前应了解各地、各景区、各文博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及门票购买政策,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入园,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游览时佩戴口罩,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旅游过程中若出现身体不适、体温偏高或其他异常情况,应立即暂停旅游活动,联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向辖区防疫部门报告。

重视个人权益,依法理性维权。在出游过程中如遇到纠纷要理性、适度维权,不要采用过激的言行,引发人员聚集,造成恐慌,以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游客可先行与旅游经营者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应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可拨打扬州市旅游投诉电话12345进行投诉。如发生涉旅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

通讯员 成蛟 记者 居小春

标签:出游;春节;提示;扬州市文广旅局;疫情防控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