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日不一样的冷 扬州东站首次加入春运
2021-01-29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昨天启幕,受疫情影响,客流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昨天公铁共发送乘客6200多人次。进站乘车流程与以往相比复杂许多,但严格的防疫程序得到乘客的理解支持。

赶春运回家的并不多

绝大多数是“必要出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看到,春运首日乘客人数似乎还不及平时,但想要顺利进站却比平时复杂得多。一边扫描行程码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盐城人张女士一边和记者聊起来,“现在出门坐个车要填这么多信息,但越严格我们心里越安心啊。”

扬州火车东站,情况也大致如此。记者在扬州东站候车大厅转了一圈发现,赶着春运回家的乘客并不多,绝大多数是工作或看病等必要出行,“老头子身体不好,每月都要去一趟上海复诊。”陪老伴去上海就医的陈阿姨告诉记者,作为乘客,他们感到非常安心、放心,“隔几分钟就有人来消毒,广播也提醒大家把口罩戴好。”

汽车站、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让乘客能够安全出行,春运期间将安排足够的保洁人员对坐椅、把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消毒,也提醒乘客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间隔就座,排队距离控制在1米以上,全程都不要取下口罩。

除扬州东站首次加入春运

其他车站发送量均远低于往年

记者从汽车站、火车站获悉,受疫情等影响,春运首日公铁发送乘客仅6200多人次,其中西部客运枢纽、汽车东站发送乘客1500多人,扬州火车站、扬州火车东站发送乘客4700多人次,除扬州火车东站为首次加入“春运大军”的站所外,其余交通场所的发送量均远低于往年同期数据。

“从春运首日客流数据来看,说明相关部门提出的‘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的倡议得到民众的实际支持。”业内人士说。

【提醒】

扬州至北京高铁列车暂停

为强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管控,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已暂停始发或终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

目前,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已暂停至十堰、大连、北京方向的客运班线;扬州至北京的高铁列车今天也已暂停。 记者 黄媛媛

标签:春运;扬州;乘客;扬州火车;发送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