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铆足干劲抓住世园会好机遇 厚植好地方的生态底色
2021-01-22 10: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杨宝岭 张旭

“感谢《扬州日报》对我们仪征的关注,世园会场馆每次有变化,你们都有报道,真是太给力了!”18日下午,在扬州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现场,来自仪征的政协委员窦忠根从包里拿出一份1月15日出版的《扬州日报》。

北京园(设计图)

世园会,2021年江苏省内唯一的大型展会。以会为媒,世园会成为仪征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机遇。采访中,来自仪征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仪征人已铆足了干劲,在85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幅以生态底色铺就的“工笔画”正在被项目之轴缓缓拉开。

国际馆。 张孔生 摄

仪征枣林湾是华东最大丘陵生态园、扬州最大生态中心,即将在此举办的2021年扬州世园会,为它乃至仪征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世园会落户,近年来仪征以生态为宣纸,在城市生态建设中,不断补短板、铸长板。

市政协委员、仪征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窦忠根说,如今在仪征市区,一批“五老”改造在提速,重点片区在开发,生态景观功能及配套设施在提升;仪征乡村水体变清爽了,高效农业园区变多了,特色田园乡村恬静美好,颜值飙升……

“绿水保持‘仪’态,这是仪征的特质。青山再上‘征’途,这是仪征的使命。”窦忠根说,仪征只有抢抓机遇,不断厚植好地方的生态底色,才能不负世园会的大好机遇,才能“好上加好”。

世园会场地概貌

借助世园会举办的契机,仪征将项目建设摆在第一权重位置,为高质量发展拉出一道“上扬线”。

“作为宁镇扬一体化重要节点城市,一直以来,仪征都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经济工作重中之重位置,全力聚龙头项目、培百亿企业、育千亿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市人大代表、仪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建设科科长鲍革说。

近年来,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仪征,四大特色产业中均有百亿项目支撑。“项目招引成效初显,品牌创建再上新台阶。”鲍革说,借助世园会举办的东风,仪征只有继续夯实项目建设这一画轴,继续发挥节点优势,深化区域联动,努力打造宁镇扬同城化发展先行示范区,才能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