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亮相《中国地名大会》
2021-01-20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孔茜)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地名文化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将于1月23日正式回归。据悉,扬州将在首期节目中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将于1月23日(本周六)19:00首播,1月2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重播。

新一季的《中国地名大会》在延续“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主旨的同时,对地名文化的呈现形式进行了优化提升。节目新增“地方展演”环节,邀请到江苏扬州、湖北恩施、重庆奉节等18个地方的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将当地的人文风光、地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以展演的形式搬上舞台,展示地名背后所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突出地名文化与当地生活的关联,让观众更直观地领略到各地地名的丰富文化内涵,一起纵览大美河山,品读地名蕴藏的文化。

标签:地名;中国地名大会;扬州;地名文化;亮相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