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润扬路先导段工程贯通 五层"天路"四通八达
2021-01-13 10: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环形天路”四通八达。 孔生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获悉,润扬路先导段工程(润扬路-江阳路互通)已实现贯通,防撞墙建设基本到位,桥面沥青摊铺完成最后扫尾,桥面铺装等正在加速推进,五层“环形天路”开始在空中穿梭,四通八达。

立体交通新景观开始呈现

记者昨穿梭在这一立交桥上看到,高达五层的“环形天路”全部“闭合”,位于江阳路和润扬路交叉口的立体交通新景观开始呈现。

从立交桥向上仰望,一层层的立交桥纵横交错,在空中“飞越”,一直延伸到高空之中。从空中俯瞰,则可以清晰看到,五层的立交桥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圆环形,颇为壮观。而东西向的南部快速路在其中穿越,车辆快速开行,好似正在建设中的立交桥上跳动的“音符”。

据城控集团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整个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春节前后桥面部分开放通行。“整个立交桥全部建成后,不仅会成为扬州快速路网的一个重要枢纽,也将成为扬州西南部的地标性建筑群。”

建成后预计每天达5万车次以上

“在完成全部箱梁施工后,我们正进行交安、路灯等配套工程施工,同时进行桥面沥青摊铺,计划在近期完成桥面沥青铺设,力争早日开放部分交通。”施工人员介绍说,工程将继续加快桥梁附属结构、地面道路及排水的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工程全面建成通车后,扬州快速路网也将基本形成,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建成后道路的通行效率将提高两倍以上,预计每天将达到5万车次以上。”城控集团负责同志介绍说,目前,包括北部江平快速路、东部万福快速路在内的快速路网工程都在加班加点施工,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