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扬州 后天早晨最低气温-10℃
2021-01-05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元旦假期在阳光明媚中结束了。工作日一开启,阴雨冷空气就开始无缝对接。昨天起,阴雨就来了,这还没完,本周江苏全省将接连迎来两股冷空气,彻底终结假日回温的节奏,全省冰冻模式也将再度开启。

昨天是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扬州白天在多云和阴天间切换,太阳时有时无。今天扬州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最高气温下降至6℃左右。预计明天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扬州,明天最低温将降至-5℃左右,后天早晨最低气温-10℃。这个温度和2020年底“霸王寒潮”过后的最低气温差不多,但是由于水汽条件不佳,所以扬州基本上不会出现明显雨雪。

今天是“小寒”,本周也将正式进入“三九”。13日前,三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本周江苏就将迎来“一弱一强”两股冷空气:分别是4日夜里到5日、6日夜里到7日白天。本周气温基本上是整体下降的趋势,预计扬州7日最低温将跌至-10℃左右。

虽然第一股冷空气比较弱,但对于扬州而言,今天或带来小雨夹雪天气,另外,4级-5级阵风6级的北风带来的寒意也是不可忽视的;而第二股冷空气6日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速冻”的功效更为强大。7日,就连最高温也会全部跌至冰点以下,全天冰冻模式或将再次承包整个江苏。1月6日扬州多云,最低温度:-4℃--5℃,有冰冻,1月6日最高温度:5℃左右。1月7日扬州多云到晴,最低温度-9℃--10℃,有严重冰冻,最高温度-5℃--6℃。

@中国天气 对这两股冷空气的评价:这两股2021开年冷空气,虽说不像2020年末那场“速冻”全国,但也会发挥它们“勤劳肯干”的耐力,降温的过程持续时间更长。此外,虽然这两股冷空气变温幅度不及年末的那场寒潮,但是由于基础气温较上次更低,因此寒冷的程度也不亚于年末的寒潮,冷!是逃不掉的!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有一次弱降水天气,冷空气活动频繁,7日-10日早晨气温低。具体预报为:4日-5日多云转阴,局部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6日-7日多云;8日-9日晴到多云;10日多云。本周最低气温-9℃--11℃,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10℃-11℃(记者 陈洁文)

标签:冷空气;江苏;扬州;速冻;冰冻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