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水哥”入围阿里巴巴正能量人物评选,一起为他助力!
2021-01-05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极不平凡的2020已成过去式。这一年,平凡人的温暖善举给我们留下太多感动。

2020年12月2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征集候选案例。近半个月来,经广大网友和各地媒体推荐,目前所有参评案例已确定,本报、扬州发布客户端推荐的“三水哥”刘淼成功入围候选。今天0点,评选投票将拉开帷幕。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情深意长的平凡人点赞,为2021温暖开年。

82个候选故事

个个温暖动人

每逢岁末年初,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都如约开启。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主要聚焦2020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的温暖故事,主题为“守望相助、情深意长”。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结合天天正能量的一贯理念及新闻事件的热度和影响力,最终确定82个正能量案例入围最终的投票环节。这82个候选案例的主人公,全部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个个温暖善良、有情有义,曾在2020年带给了许多人感动和力量。

82组候选案例中,有我们熟悉的扬州面孔。他就是此前本报重点报道过的“三水哥”刘淼。2020年9月24日,扬州晚报刊发《找到了!救火的是“三水哥” 你站在墙头灭火的姿势太帅了》。2020年9月12日上午8时许,正在家里的刘淼听到外面传来“救火”的呼救声,他连忙穿好衣服,跑出家门查看情况。跑到外面后,刘淼看到,1栋2楼某住户家能看到明火,大量浓烟从窗户冒出。情况紧急!他挺身而出,跳上墙头,冒着生命危险拿起水枪,展开灭火行动。大火成功扑灭后,他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开。当记者找到他时,他说:“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往前冲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不算什么。”这个温暖故事经本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在全国产生巨大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联合本报为刘淼颁发了5000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评选的初心在于弘扬。2020年是坎坷多艰的一年,正是这些朴实善良的平凡人,用无处不在的人间真情,把世道人心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风雨同担,守望相助。2021新年伊始,我们希望用一次评选,让这些平凡人的动人瞬间和温暖故事再度绽放光芒,照亮更多人心,引领我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温暖前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一起点赞助力

为2021幸福敲门

根据评选规则,82个候选正能量案例将被划分为“年度正能量瞬间”和“年度正能量故事”两大类别,按照“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同时进行的方式评选,其中评委由资深媒体人及正能量合伙人代表组成。评选结果根据“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每个类别排名前10者,当选为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

最终当选的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除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奖杯外,还将获得阿里巴巴的邀请,出任“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除此之外,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还将享有一项专属公益特权——即可作为联合倡议发起人,参与到即将发起的“2021,让幸福来敲门”公益活动中去。

“2021,让幸福来敲门”活动,是此次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的后续公益项目,将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00万元公益金,联动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及其推荐媒体共同发起,每家媒体可获得上限5万元公益金。该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伸出爱心之手,为身边的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和祝福,让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情,在2021年继续传递下去。

本次评选投票从今天0点正式开始,至1月11日24点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2日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各个平台公布。

记者 马燕洁

投票方式

目前投票通道已开启,欢迎您长按识别二维码,或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点击左下角“年度评选”进入投票页面,为扬州候选人刘淼(正能量瞬间组32号),点赞助力,让这份温情暖意在2021年继续绽放光芒。

标签:阿里巴巴;三水哥;入围;扬州;投票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