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单供应链票据业务落地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21-01-03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感谢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提供了供应链票据贴现服务,不但帮助我们的上游供应商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而且上游供应商可办理贴现,3.1%的贴现利率非常低,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日前,江苏江扬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庆荣说。

近日,江扬电缆通过中企云链接入供应链票据平台,成功签发1000万元供应链票据,用于向其上游供应商支付货款,由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提供票据贴现服务。这标志着扬州市首单供应链票据业务成功落地。

去年10月,江扬电缆和邗江一家中小企业供应商签订了一笔供应合同,合同约定6个月内支付货款。当年11月初,该供应商完成供货后急需资金周转,找到江扬电缆协商能否提前支付货款。孔庆荣想起了浦发银行扬州分行近期向企业推荐的供应链票据业务。企业在中企云链平台有效注册后即可自主开立商业承兑汇票,且企业自身无任何财务费用支出。江扬电缆及时与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沟通办理,于2020年11月30日开出1张1000万元供应链票据,支付给该供应商。“供应商拿到供应链票据后可自主拆分用于支付自身货款,金额和笔数不限,非常方便;也可以向浦发银行申请贴现,贴现成本远低于市场同等业务。”孔庆荣说。

浦发银行扬州分行副行长张迎超介绍,供应链票据业务借用核心企业的信用和银行信贷额度为中小供应商融资,弱化中小供应商抵押、担保的要求,提高了发放信用贷款的能力。中小供应商贴现利率很低,切实降低了融资成本。据了解,在该笔业务成功实践的基础上,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正与亚星客车等核心企业展开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供应链票据业务。

据悉,为契合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需要,更好发挥票据的融资功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7月,人民银行总行、上海票交所创新推出供应链票据产品。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主动作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经办银行开展业务培训,推动供应链票据业务在扬尽早落地。针对初步筛选出的企业,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选择重点银行与中企云链平台开展业务合作,及时召开业务推进会,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畅通中小微企业供应链票据融资渠道。

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扬州人行将继续加大供应链票据业务的推广应用,督促相关银行优先支持供应链票据持票企业的贴现需求,探索对持票银行优先给予再贴现支持,不断助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记者 金鑫)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