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雨走雪停,“晴好”+“严重冰冻”来了
2020-12-30 09: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以“寒潮”为核心,大风降温雨雪为主要情节的年末天气大片昨正式开播。雨雪大、风也狂,“敢冻”得让人直想哭!接下来,还有更加“冻”人的情节要上演。今天-9℃、明天-9℃、后天-7℃。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在今天凌晨全面结束,接下来2020年就将在“晴好”+“严重冰冻”中结束。大伙出门犹如掉进冰窟窿,穿衣保暖、行路行车需谨慎。

部分地区将出现9级左右阵风

清晨雨、中午风、下午开始雪……说好的雪,说来就来决不反悔。降温、冰冻随之而上。冻哭各位的同时,值得高兴的是,在寒潮的影响下,风+雨雪的清除作用,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下午的时候,霾基本消散了,森冷空气杠杠的,只要你敢呼吸!

市气象台昨天16时01分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9级左右阵风,请注意防范。

气象数据表明,昨天主城区最大风力7级。全市的最大风力出现在高邮——9级,最大风速20.9m/s。

主城区24小时变温速降13.5℃

一早起床,小雨或中雨在滴落,主城区室外气温也有7℃以上,奔着预报-7℃的冻人气温,着装厚实的小伙伴出门就有点“不高兴”——感觉穿多了!然而,很快扬城气温就出现经典倒降走势,从28日14时—29日14时,主城区24小时变温速降13.5℃,下午三四点走在室外,风寒效应+湿冷魔法攻击直接可以把人冻哭了。

气象数据表明,昨早7点主城区气温还在7.8℃左右,到了18时室外气温已经跌至-1.9℃,上班和下班之间降了9.7℃。不愧是一次速冻寒潮!省气象部门发布了“江苏羽绒服预警地图”,扬州全域被安排在了“羽绒服不够暖宝宝贴起”区,中长款羽绒服是标配,再根据个人情况酌情添加。

下出了冰粒子的攻击效果

“天将暮,雪乱舞……”这场年末雪,在“旋风”的助势下,下出了北方“风吹雪”的气势。横着下、斜着下、旋着下、抖着下,十分多姿。扑面而来,竟然下出了冰粒子的攻击效果,迎着风雪眼睛都难睁开。

市气象台昨天13时01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毫米以上的降雪。时至下午5点,气象数据监测到积雪深度为2厘米。由于白天出现雨水、雨夹雪等天气过程,降雪量数据还需要统计。至17时,29日的降水量达到了14.9毫米。这其中包括雨,还有雨夹雪,还有雪化成的水。

专家解释,积雪深度是指积雪表面垂直向下到地面的实际积雪的厚度,降雪量是指将12小时或24小时内采集的雪融化成水后,再用雨量筒测量到的数值。所以降雪量往往是毫米单位,积雪深度常常是厘米单位。

未来三天有严重冰冻

其实随着夜幕临近,积雪已越发明显,不少路面显得十分湿滑,走路的人们开启了“小鸡啄米式”走路法。

早在昨天13时08分,市气象台就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全市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严重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随着大风和暴雪的持续影响,未来三天有严重冰冻,道路结冰会对出行和城市运行产生严重不利影响,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安排!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