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正式启用
2020-12-30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12月29日,扬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正式启用,副市长余珽等出席活动。启用仪式后,市卫健委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召开了扬州疾控事业70周年发展大会,提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动我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公共卫生中心位于上方寺路与黄金坝路交叉口西北侧,建筑面积2.8万㎡。建筑设计为多层综合楼,地上八层,地下一层,由南楼、北楼以及中间的群楼组成。该中心包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血地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医学检验中心、市12320卫生热线管理中心、扬州市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扬州分院、“全省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中心”扬州基地等,并加挂“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扬州分院”牌子。

扬州市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装备了核酸提取仪14台、荧光PCR仪25台,移动P2实验室核酸检测车一台,核酸检测日单检可达3万人份以上,全面提升我市传染病检测和疫情防控支撑能力。

市公共卫生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验检测、区域健康大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能力,初步建成具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的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记者从发展大会上获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疾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流调、采样、检测等各个战线,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在全省较早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建立感染者出院后管理规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云 陆康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