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电量“双转正”看扬州经济企稳向好
2020-12-28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一布 管诗佳 记者 邱凌) 今年全市工业、服务业等运营情况如何?最新的用电大数据给出了答案。昨天下午,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发布数据,今年截至12月26日,我市累计供电量同比增长0.24%,售电量同比增长0.32%,年内首次实现“双转正”。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扬州企业逐渐企稳向好,用电量逐步回升。”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综合统计专职金诚介绍,以工业电量为例,今年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企业订单数量下滑,全市工业累计用电量一季度较去年同期下降21.8%,但截至11月底,该数据已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供、售电量相差的部分为供电损耗电量。这两个数据‘双转正’更能准确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金诚表示,数据显示扬州的核心实体经济已基本克服疫情影响。

从细分行业来看,截至11月底,全市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82.57%、21.29%。“由于新基建的带动及5G的推广应用,1至11月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表现抢眼,用电量同比增长20.84%。”金诚分析。

得益于连淮扬镇铁路正式通车,铁路运输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2.43%。此外,受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电气化产品推广等因素影响,扬州地区居民用电量呈现较快增长,截至11月底,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4.24%。

今年2月底,国网扬州供电公司为广陵区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优化了电源配套设施,保障新上的热轧生产线顺利投运。“电力的稳定供应保障了产品生产顺利推进,企业用电量也画出了一条‘快速上扬线’。”国网扬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持续向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正成为全社会用电量迅速增长的内生动力。据介绍,今年以来,国网扬州供电公司通过精简办电手续、快速接电等多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用电的获得感,有力促进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加快了新项目投资进程。除了提供稳定的服务外,该公司疫情期间还积极落实国家电价优惠政策,全市27.3万企业客户受益,预计全年减少电费支出4.3亿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