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老李新传”上了《人民日报》
2020-12-22 09: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公宣 记者 黄静)“在李树干看来,他终将会慢慢老去,但不管是他,还是徒弟顾欢,抑或是其他同事,总会有一个人头顶警徽,驻守在氾光湖,点亮警务室的那盏灯……”昨天,《人民日报》刊发了扬州市公安局青年作家王向明围绕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退休后服务百姓的新故事创作的文章《氾光湖上那盏灯》。这篇文章用细腻的笔触,生动记录了“大老李”退休不退岗,服务百姓、投身社会治理、发挥传帮带作用的点点滴滴。

宝应氾光湖地区三面环水,交通不便,常住人口1.4万人。1999年以来,李树干作为孤岛上唯一的人民警察,长期坚守“一个人的警务室”,成为当地群众信赖的“大老李”。今年5月14日,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荣誉退休,结束了整整三十年的警察职业生涯。从警期间,李树干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时代楷模”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楷模”等荣誉称号。

退休后,李树干担任宝应县氾水镇牌坊村党支部副书记、总网格长,继续深耕网格化和社会治理工作。半年多来,或帮助乡亲们协调矛盾,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李树干为人民服务的步伐不停歇,“我是氾光湖养大的一棵树,我还会继续坚守在氾光湖这6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为我的乡亲们好好地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