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开展“升级版”修脚师技能鉴定
2020-12-21 09: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孙炎 屠明娟)昨天,记者从扬州市修脚足疗协会了解到,扬州将开展足部修治师培训考核专项能力鉴定。足部修治项目专项职业能力的认定是修脚师技能鉴定“升级版”,持证者具有国家人社部门认可,对足部进行修治的专业能力和资格。

“足部修治师培训考核专项能力鉴定将于12月26日在扬州举行,分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两部分,考官来自人社部门。”扬州市修脚足疗协会会长陆琴告诉记者,这项能力鉴定可以说是扬州修脚师技能认定的“升级版”,这次是第五批的考试,目前全国已经有400多人持证。

这项职业能力认定与修脚师有何不同?陆琴介绍,几年前,修脚职业技能证书已退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序列,足部修治师证书是经扬州人社部门、修脚行业各级协会及行业协会、全国知名修脚专家、修脚师、医学专家的共同努力,从江苏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审定题库开发启动开始,到江苏省人社厅专项能力开发专家、审定专家最终审定,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最终通过。

“足部修治师要求修脚师不仅要掌握修脚技艺,还要掌握基本的医学卫生知识。”陆琴介绍,足部修治师的能力认定,除了有修脚行业专业人士的认定,还有医学专业人士加入其中,未来,扬州修脚刀将更加注重安全和卫生。

扬州沐浴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广明介绍,修脚师到修治师看似一字之差,其有本质的跨越,从修脚到修治,它代表着相关部门对行业服务性质的认可,证明修脚行业又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从技到医迈进了一大步,对修脚行业未来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