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贸市场散装食品有了“身份证”
2020-12-17 10: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广市管 记者 赵天) 近日,为加强对散装食品的安全监管,广陵区试点推行“拨片式”食品标签,该标签注明了商品名称、零售价、经营者、贮存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农贸市场散装食品有了“身份证”。

据介绍,农贸市场售卖的散装食品一直以价格低、口味多等优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散装食品因为无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规范,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此次试点推行“拨片式”食品标签,是广陵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散装食品整治活动的一项内容。

相对于传统标签,“拨片式”食品标签的生产日期可以通过四个拨片自行调整,实现了同款商品不同生产日期的循环使用,既方便了商户,更通过规范标签标识实现散装食品质量的可管可控。目前,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已在石塔、方圈门、运河佳园、东花园等4个农贸市场投放1500多个“拨片式”散装食品标签,并逐步推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