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准价7700元/平方米,首个限价房小区全面封顶啦
2020-12-17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规划设计(局部)

昨天上午,扬州首个限价商品住房小区——佳家花园五期举行全面封顶仪式。接下来,小区将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6月底全面交付。市住建局经适房中心将对房屋品质严格把关,确保居民住上满意、舒适、温馨的家。

此前,按照配售房源数量与申购家庭数量供需比设置为1:1的原则,2018年度和2019年度,我市共有151户家庭在佳家花园五期选到心仪房源。目前,2020年度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保障的家庭,准入资格正在审核中。

配套幼儿园和商业

后年6月底前全面交付

2019年8月,佳家花园五期正式开建。项目位于蜀冈-瘦西湖景区城北乡境内,具体位置在三星路东侧、物港路南侧、太平路西侧、秋实路北侧,占地约169亩,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

小区共配建23栋住宅,均为15至18层高层楼房。其中,7栋住宅用于当地百姓拆迁安置,16栋住宅为限价商品房。考虑到小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就读和居民生活便利,小区还配建1栋商业和1栋幼儿园。

作为市级民生重大项目,2020年底前,完成佳家花园五期全面封顶,被列入市住建局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今年,市住建局经济房中心和房地产开发中心紧扣目标,克服疫情、雨季、高温等不利因素,在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提前半个月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经过一年多建设,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层层轮廓逐渐凸显。市经济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下一阶段,将按照2022年首先交付拆迁安置房,2022年6月底前限价商品房全面交付的总体要求,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交付。

已有151户家庭

参加配售选中心仪房源

2019年11月10日,市区2018年度限价商品住房“摇号定序、抽签定房”公开配售活动在扬州技师学院举行,市区限价商品住房首次亮相。联谊南园和佳家北园作为现房配售,佳家花园五期则是期房配售,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2018年9月出台《市区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后,佳家花园五期被列为市区首个新建的限价商品住房小区。

佳家花园五期(期房)房源面积分65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2018年度符合资格的申购家庭分别是15户、46户和7户。按照配售房源数量与申购家庭数量,供需比设置为1:1的原则,进行公开配售。

当天,近80岁的王巧珍,是65平方米期房的第一个选房家庭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她笑眯眯地选中了心仪的楼层——103幢803室。“限价房是政府给我们提供的福利,到哪也买不到这么好的房子,今后家里六口人再也不用挤在一起了!”一脸喜气的王大妈对记者说。

今年10月19日,在市区2019年度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配售活动中,又有83户家庭在佳家花园五期选中心仪房源。

据悉,佳家花园五期房屋价格执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文件,基准价7700元/平方米,根据不同楼层加减差价。

2020年度申请家庭

准入资格正在审核

作为“租、售、改、补”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区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符合扬州实际,是扬州进一步落实好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举措,以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

根据规定,限价商品住房采取限定套型面积、限定建设标准、限定销售价格、限定供应对象、限定上市交易时间及通过竞出让地价的方法,以公开出让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并执行土地出让条件开发建设和定向销售供应的保障性商品住房。针对人群为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棚改居民安置,及符合市政府相关规定享有保障资格的其他人群。

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有具体标准:由市发改委会同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在土地出让前,根据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市场价格及土地利用成本综合研究确定。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限价商品住房限定在市场价格的70%左右,棚改居民限价商品住房价格限定在市场价格的80%左右。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保障的家庭,准入资格正在审核中。根据审核的个性化需求,由省民政厅数据核对中心对家庭经济、财产状况进行核实。

【延伸阅读】

哪些人群

可以申请限价房?

目前,2020年度申请已经结束了,将于明年公示、摇号。新一年度申购申请时间,相关部门届时将进行官方发布。

2020年度申购的首要条件为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275元以下(含),其余按照2018年出台的《扬州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准入分配实施细则》执行。

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保障,需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一)具有市区常住户口3年及以上。其中,男性满32周岁、女性满30周岁的单身人员可按一个家庭单独提出申请;

(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20平米及以下;

(三)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并符合民政部门关于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的认定标准;

(四)申请家庭成员未享受过政策性住房保障。

限价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120平米以内。1人户家庭限定购买65平米及以下套型,2人-3人户家庭限定购买90平米及以下套型,4人及以上户家庭限定购买120平米及以下套型。

限价商品住房土地性质为出让,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进行配售后,其不动产权证上将注明“限价商品住房”字样。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因特殊情形确需在5年内转让的(继承除外),经相关部门核准后,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