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车窗防雾产品热销 您要擦亮眼,选择正规店家购买
2020-12-16 09: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挡风玻璃罩上减少温差

祝先生买的防雾粉

冬季车内外温差大容易起雾

“白粉+水=除雾剂,试过发现不对劲!”14日,市民祝先生反映称,最近几天,有人在部分路段的临停车位兜售除雾粉,用了后却发现并没多大效果。冬季气温低,清晨车窗容易起雾影响驾驶,祝先生表示,雾气没清除,喷后车内一股怪味。

反映

防雾粉用后一股怪味

“和朋友在润辉广场吃饭,车停在西峰路上的。”祝先生称,当天晚上他们出来,看到一名中年女子站在车边,看到他们靠近车,就问他们要不要除雾粉。

祝先生称,一小玻璃管白粉30元,对方称可以用5年,一个冬季只要取一点溶于水,在车窗玻璃上喷匀,半个月喷一次,可以保障一个冬季不用为起雾犯愁。

“她还有喷雾器,还有一管调好的水剂。”祝先生说,在朋友的车内现场喷完,又往玻璃上喷雾,喷后仍很透明,觉得效果不错,就和几位朋友每人买了一管。

当天晚上回到家,祝先生按照对方说的取了一点溶于水,然后均匀喷在了车窗上,第二天早上发现,车窗仍然有雾气,车内还一股怪味。

“大家都是这样,用了没效果,还一股怪味。”祝先生说,大家这才意识到,买到了假的除雾粉,上当受骗了,白粉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们也弄不清楚。

走访

部分路段都有人兜售

接到反映后,14日晚上,记者赶至润辉广场附近路段探访,部分居民称,是有一女子在路边兜售除雾粉。

“附近有加油站、购物广场,邗江北路和西峰路上画满了临停位,晚上不少车停。”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说,该女子多选择在车边等候车主,然后上前推销。

张先生表示,冬季气温较低,车内玻璃起雾不仅耽误时间,还容易影响驾驶,确实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现场该女子操作后效果明显,一管能用5年,不少车主还是很心动。

“卖了两个晚上,就见不到她了。”张先生说,他每天晚上都要出门遛狗,只见到推销除雾粉的女子两次,也可能是担心车主找后账,不敢再出现。

一小管所谓的白色除雾粉要30元,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用过的祝先生称,他将剩下的给同事和朋友看,大家猜测可能是漂白粉。

热销

网店中除雾产品热卖

冬季车内起雾,这是不少车主的心烦事。“每天早上要早起10分钟,就是担心车内起雾。”市民李女士称,她所住小区是地上停车位,冬季如果不早起去发动车辆除雾,孩子到校的时间就会耽搁,雾不散去,不敢开。

李女士称,冬季车外结霜倒不是什么难事,但起雾不行,直接看不清外面的情况。车内玻璃之所以起雾,主要是因为车内外温差较大,导致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雾气。

“买过防雾产品,很多网店卖的也便宜,最便宜的十几元。”李女士说,店家宣传得很好,但实际用起来可能一周不到又起雾,到时又得喷,每次喷完玻璃上总有一种黏黏的感觉,后来就不买了。

查询中,记者发现,多个网购平台的很多网店兜售的防雾剂等产品热销,卖的多是液体,没有发现有粉状的产品。

支招

最靠谱的还是用暖风

“市场上的防雾剂原理很简单,就是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膜,减少水蒸气凝结。”市区从事汽车保养的资深人士鲍迎军表示,很多防雾剂产品持续的效果周期不长,一个冬季可能要喷涂多次,尽管便宜,还是有些麻烦,要涂抹均匀。

鲍迎军表示,今年市区不少路段增画了临停车位,遇到兜售防雾产品、清洁产品的应留神,买到劣质的容易对车内造成污染,还可能伤及车身。

“现场操作的可能是真的,卖的可能是假的。”鲍迎军提醒,购买防雾产品还是应选择正规店家购买,若嫌麻烦,最靠谱的办法就是用空调暖风,把空调出风口打到前档,开AC模式,两三分钟就效果很明显。

鲍迎军表示,除了防雾剂,市场上还有各种玻璃保暖披,每次将前挡风玻璃罩上来减少温差,也能起到防雾的效果。

记者 孟俭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