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鸣枪 扬州5名跑友组团参赛
2020-12-15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跑友携手冲向终点。 受访者供图

这个周末,对于扬州几位跑友来说,有了一段特殊难忘的旅程。12月12日,“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在海南三亚鸣枪,扬州5名跑友组团参赛,接力跑完156.5公里。

扬州跑友组团参加人车接力巅峰赛

“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起源于美国,拥有38年历史。2017年引进中国,并获得亚太地区永久版权。比赛举办至今,“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已经形成夏季张家口、冬季海南,贯穿四季,南北双赛,集公路、越野、山地、沙滩多地形于一身;融合了路跑、自驾、露营、娱乐、派对等多元文化,成为深受全球跑友热爱的接力赛事。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5个城市的跑步爱好者参与,12日零点,五人一车共计4000余名参赛选手从海南三亚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出发,开启了一场156.5公里的向海之旅。

在此次参加海南三亚年终巅峰赛的4000多名跑友中,就有5名来自扬州跑友组成的“六分半堂”队参与其中,这也是扬州跑友首次组团参加“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

作为此次参赛的队长,李赓介绍,“六分半堂”队由3男2女组成,大家都是通过跑马拉松认识,还经常一起组团出去跑马拉松,扬马、厦马、上马、北马、南马、锡马都一起参加过,甚至还一起去香港和澳大利亚跑过马拉松。

李赓说,大概在去年的时候,他就有了组团参加人车接力赛的想法,“以前跑马,大家都是各跑各的,缺少团队荣誉感,所以想组织大家跑一次接力赛,增加团队凝聚力,同时也是挑战一下自我。”

深夜跑到白天,从兴奋跑到疲惫不堪

一般马拉松比赛都是上午鸣枪起跑,但是“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的起跑时间却是凌晨2点。“这还是第一次在夜里起跑。”“六分半堂”队员李洪马说,因为是夜里出发,所以每个人在赛前都显得非常兴奋,11日晚7点多,5名扬州跑友就早早来到起点附近,为比赛做准备。

比赛采用了分批出发的竞赛规则,根据赛事的安排,扬州“六分半堂”队是在凌晨1点20分准时从起点出发。比赛采用了接力的形式进行,当队伍中的一名选手完成本人赛段到达接力点后,需要将“参赛臂包”交接给下一位选手,本队伍其他选手就驾车行驶至下一个接力点,重复此过程,直至完成全程比赛。“参赛臂包”相当于是“接力棒”,内有计时芯片和GPS装置,选手到达接力点时,必须完成打卡后将“参赛臂包”传递给下一棒选手,下一棒选手方可出发,所有选手不允许连续跑2个及以上的赛段。

“比赛共有15个赛段,其中有一个赛段在高速,全程乘车,因此真正需要跑的有14个赛段,总距离156.5公里。”李洪马说,第一次在夜里跑步,而且还是越野的山路。

尽管扬州5名跑友都是非常资深的马拉松跑者,但是面对上下起伏的山路,还是越跑越吃力。“马拉松的强度跟这个比赛完全不能比,虽然是接力赛,但是当队友在跑时,我们在车上也没有休息,要为队友送补给,还要为队友一路鼓劲加油,所以耗费精力。”李洪马说。

赛事的终点在亚龙湾中心广场,当最后一棒的赵月距离终点还有100多米的时候,扬州“六分半堂”队的另外4名队员也从车上下来,和赵月手挽着手,一同跑过这最后的100米——此时已接近12日夜晚9点了,这也意味着“六分半堂”队的比赛时间超过了19个小时。

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