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站“初体验”OK!200多名扬州市民率先“尝鲜”
2020-12-11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是依托连淮扬镇高铁扬州东站规划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扬州市“十三五”重大项目,更是未来扬州高铁“门户”,也是江广融合区域新的地标式建筑。昨天下午,市交通产业集团在东部综合交通枢纽进行模拟体验和应急演练活动。

近百车辆参与演练

200多代表跟车体验

昨天下午,10多辆公交车、10多辆大巴车、30多辆出租车和40多辆社会车辆齐集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各指定地点,开始进行模拟体验和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3时,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各式车辆立即在指定区域和指定线路展开运行,试验客车、出租车进站流程、出站流程,试验车辆同时进出站流程等。而200多名代表分坐在各式车辆上进行体验。10多辆大巴车排着长队,依次驶入东部枢纽交通中心一层下客区,模拟车辆进站下客。随后从一楼停车场离开交通中心,开上二层停车场,停靠在一个个检票门前,再开出停车场,模拟上客载客和长途运输。而公交车则在公交中心各个停车位,模拟上客,同时开至交通中心1楼下客区,模拟乘客下客。出租车也进行了进场和出场的“演练”。

不仅如此,所有车辆还分为A、B两组车。A组车第一圈先沿文昌东路到烟花三月路,再进入送客匝道到地下一层落客平台乘客下车,以后再从文昌东路出口驶离;在驶出匝道后,又经文昌东路到春风十里路至盐运路,随后下送客匝道,从万福路出口驶离;而B组车则先沿万福路驶入春风十里路,再从盐运路到达送客匝道至地下一层落客平台,在乘客下车后再从万福路出口驶离。在驶出匝道后,再经盐运路到春风十里路至文昌东路、烟花三月路,再到送客匝道后从文昌东路出口驶离……演练进行了1个多小时,200多代表随车进行了体验。

看标识标牌设置布点是否合理

看交通流线组织是否科学

“高铁通车在即,为做好东部枢纽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组织开展了这一活动,就社会车辆进出、落客换乘等进行模拟体验。主要目的就是检验建设的成果,让驾驶人员熟悉掌握东部枢纽车辆进出站线路,试验进站线路流程,同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现场负责同志说。

乘坐车辆的代表和驾驶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找不足,看枢纽区域内标识、标牌设置布点是否合理、指向是否明晰、导引是否准确,旅客是否能通过标识标牌指引即可到预定达目的地;其次是看枢纽区域内部交通流线组织是否科学,各类交通服务设施是否完备,是否能够满足旅客舒适、便捷出行的需求。

【“尝鲜”体会】

很贴心!很方便!很漂亮!

昨天乘车首先进行体验的乘客,亲身体验了落客平台、站前广场、高铁站、交通中心、公交中心等地,他们把自己假定是需要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至站前广场后,模拟体验高铁买票、乘车;同时假定自己是乘坐高铁来扬的旅客,至交通中心,换乘公交、长途巴士、出租车。

“我们坐了一圈,也看了一圈,总体感觉很好。设施人性化设计很贴心,高铁、汽车、公交零换乘,乘客乘车出站等都很方便。”代表徐静说。

“我感觉高铁站、汽车站、公交停车场包括站前广场一体化设计建设,不仅建筑漂亮,环境优美,也比较科学,愿正式通车后,东部枢纽能带给市民和游客美的享受……”代表宋师傅说。

通讯员 杜玺琼 记者 张孔生

标签:体验;匝道;尝鲜;综合交通枢纽;枢纽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