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四城联动玩起来
2020-12-11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的开通,串联起江苏南北的四座文化名城,拉近了城与城的空间距离,打个高铁轻松游玩成为现实。

连云港

东海第一胜境

连云港也是江苏少有的山海之城,1933年建港,境内有连岛与云台山,所以取名“连云港”。这里是我国东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山、海、港、城相依相偎,更赋予了这座城市别样的风土人情,共有6个国家4A级景区、14个风景区、近210个景点。这里有“东海第一胜境”花果山,探秘《西游记》所描绘的人间仙境。连岛是江苏最大的海岛,隔海相望,海水似从天边而来,滚滚不见尽头。

淮安

《西游记》诞生地

淮河与运河在这里相遇,成就了淮安“九省通衢”的美名,那条著名的、划分中国南方和北方的淮河,从市区穿城而过。这里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也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

河下古镇是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保护区之一,素有“中国进士之乡”美称。风靡世界的神话名著《西游记》就完稿于河下的“射阳簃”里。

洪泽湖被称为苏北平原上的“小江南”,明祖陵就在洪泽湖西岸。

扬州

“一城三都”好地方

自古扬州就是一座网红城市,无数文人墨客、商贾纷至沓来,沉淀出了集文化、美食、美景于一身的网红城市基因。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是李白对扬州的推介。1200年后的今天,“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金字招牌,为海内外宾朋友人增添了“下扬州”的新理由。

扬州古城、扬州园林、扬州美食……赏不尽的美景,吃不尽的美味,诉不完的故事,书不完的情丝,这些与扬州的约定,打个高铁来实现。

宝应

藕莲分惠带湖香

宝应是“中国莲藕之乡”,风光秀丽的荷园,有“苏中沙家浜”之美称,独具特色的全藕宴。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拥有苏北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水杉森林湿地。西安丰镇是宝应红色旅游胜地,有“苏中小延安”的美誉。

高邮

想你“邮”来已久

全国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盂城驿被称为中国邮驿“活化石”,城区坐落着高邮当铺、高邮王氏纪念馆、汪曾祺纪念馆等诸多名胜古迹,历史上多少大文豪都曾留墨于此。高邮风光秀丽,水产丰富,一枚“流油”的鸭蛋红遍全国。

镇江

美到让你“吃醋”

镇江既有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也有山水绕城、千年古刹、市井街道……三面山峰含黛、层峦叠嶂;一水横陈,江帆点点,是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

金山寺闻名遐迩,传说白娘子“水漫金山”就是源自这里。西津渡因渡而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堪称镇江的“文脉”。

伯先路—京畿路留下的很多老洋房,说不尽的民国往事。

标签:扬州;淮安;连云港;胜境;文化名城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