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鞍山市政协来扬考察:一座自带“好地方”气质的名城
2020-12-09 16:3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12月8日,马鞍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钱沙泉一行来扬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点赞扬州是一座自带“好地方”气质的文化名城、宜居名城、生态名城、开放名城。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活动。

在扬期间,钱沙泉一行实地考察了古运河三湾片区、江都水利枢纽和生态科技新城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工程。考察组对扬州在三湾片区规划建设中牢固树立“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理念,圈层保护理念和海绵城市技术应用,让湿地风貌得到原汁原味的恢复,营造出人与自然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等做法颇为赞赏。不仅是三湾湿地公园,扬州还打造以万福大桥为中心的“七河八岛”、廖家沟中央公园区域,以江都水利枢纽为重点的“三河六岸”区域,围绕运河文化,建设永恒的城市经典。

钱沙泉表示,大运河水延绵千年,作为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扬州一直致力于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通过立法保护等形式,留住运河文化记忆,建设城市经典,使千年运河的悠久文化得以不断传承、滋养后人。他表示,将把扬州的好经验做法带回去,同时也希望就大运河保护传承工作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把大运河保护好、继承好、发展好。

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