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起!乘着高铁游扬州 深度体验“扬州是个好地方”
2020-12-08 14:4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连淮扬镇高铁通车在即,扬州即将全境迈入“高铁时代”。为抢抓高铁开通机遇,今年冬季,扬州进一步整合淮扬美食、温泉沐浴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举办“冬季养生节”主题系列活动。12月7日,“2020扬州高铁开通宣传暨扬州冬季养生节启动仪式”在上海举办,扬州发出冬季乘高铁游扬州养生休闲度假的邀请。

 

非遗展示

扬州发出邀约

乘着高铁游扬州畅享冬季慢休闲

昨天下午,推介会在《乘着高铁游扬州》沙画作品中拉开帷幕:文昌阁、瘦西湖、古运河、高铁……扬州文旅魅力在沙画师一掬细沙、一双妙手下精彩演绎。随后,扬州评话《千古风流话扬州》、扬州弹词《歌吹古运河》、扬州美食记忆展示、情景剧《厨神驾到》……精彩的非遗技艺展示和文艺表演将扬州文旅精髓“搬”到了上海的舞台上。

“再过几天,连淮扬镇高铁正式开通。借此机会,我们在上海举办高铁开通暨扬州冬季养生节推介会,向各地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乘着高铁游扬州,畅享冬季慢休闲。”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季培均表示,上海既是扬州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也是扬州接纳国际游客重要的中转站。以往从上海驱车到扬州要4个多小时,高铁开通后仅需100分钟,时间大大缩短,且高铁舒适度、运载能力大幅提升,通过这次推介会向上海、向世界展示扬州这个好地方的文旅资源、新形象,介绍扬州旅游政策,同时也借此向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四面八方的宾客乘着高铁游扬州。

美食飘香

4大主题系列活动

养胃、养心、养身、养眼等您来体验

今年扬州冬季养生节活动以“冬游扬州,食泉十美”为主题,活动时间贯穿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到明年2月,着力打造扬州冬季旅游品牌活动。活动期间,扬州聚焦康养和慢生活,深化“旅游+”发展,优选推出以养胃、养心、养身、养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涵盖美食美景、温泉养生、禅修养心、非遗鉴赏及研习等多个方面……为游客提供最舒适的冬日养生新体验。

冬季养生节期间将推出冶春茶社“红楼系列面点产品”、趣园茶社粤点美食节、首届邗江区美食节、2020中国宝应·夏集第三届鱼羊美食节、捺山地质公园“烤羊大会”、高邮汪曾祺美食节……一系列美食活动滋养您的胃;第二届大明寺风铃节、文峰寺禅修养心体验、城市书房赏心阅读、仁丰里古街“养心”文化嘉年华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别样的“养心”体验;扬州是长三角地区首座“中国温泉之城”,今年冬季,扬州推出了“瘦西湖温泉度假村冬季疗养康养温泉游”“扬州第三届乡村旅游养生温泉节”“天乐湖温泉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温泉暖身更暖心。此外,还推出了好事成双在高邮,盂城古驿寻年味——“南门大街年货大集”、“牛抬头啸 新春赏灯闹”——西堤新年灯会、个园“千秋粉黛早茶宴”……精彩养眼的系列活动,等游客来打卡。

盛情邀约

6条冬季高铁特色线路

深度体验“扬州是个好地方”

推介会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技艺展示和文艺表演,扬州还推出了“园林慢时光”“雕刻时光的技艺”“好诗好食”“食泉十美”“禅茶一味”“左琴右书”等6条特色冬季旅游线路产品。这些线路中,不仅有美食寻味、美景观光,更有文化溯源、休闲养生的深度体验。

游客们可在扬州赏美景、品美食、泡温泉,尽情感受“冬令养生”新体验。“连淮扬镇高铁即将通车,对于扬州旅游市场是大利好,我们期待已久!欢迎更多的游客乘坐高铁游扬州。”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副总张荣辉告诉记者,为了迎接高铁开通,扬城旅行社早已提前谋划,纷纷为上海以及高铁沿线城市的市民定制了专属的一日游、二日游的线路,让游客深度体验“扬州是个好地方”。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3号文件”精神,大中小学生寒假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来扬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的嘉宾和运动员在会议、赛事期间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这六大景区。对在扬举办的300人以上商务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六大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冬季养生节期间,扬州各大旅游企业还推出了许多优惠套餐,来扬州品美食、泡温泉……都能享受优惠。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