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东站站房景观灯和站前广场喷泉试运行
2020-12-02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喷泉调试。孔生 摄

灯光调试。戴扬 摄

亮灯后的扬州东站美轮美奂。戴扬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陈源浩 郑露莎)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开通时间日益临近,扬州东部枢纽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昨天,站房景观灯开始试灯,站前广场喷泉也开始试运行。

“3、2、1,开始!”随着扬州东站外景灯光照明设计师吴克允的一声令下,扬州东站外部灯光如同波浪一般涌动起来。吴克允告诉记者,经过团队数十天的努力,扬州东站的三个特色主题灯光亮相,分别为桥奇、水灵、月静。“桥奇”主题主要通过情境照明凸显建筑轮廓,融入假山石的灵、幻、奇,犹如运河之水生生不息。“水灵”主题通过流动情景灯光加强内涵的表现,展现扬州城市文化,增加城市印象。“月静”主题以常态化照明体现建筑的规模,简约大气,凸显其地标性。吴克允说,通车后,灯光氛围还可根据不同的主题需求进行变换。

站前广场中央的大型喷泉昨天也开始调试。这一方形喷泉池背后是扬州东站站房,喷泉水从上面的水池溢下,到达下面石头掩盖的下水道,之后再被抽上去,循环利用,生态环保。经过喷泉的点缀,整个站前广场更具动感活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