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技改缺资金怎么办 扬州这场融资对接会直击“痛点”
2020-12-02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何世春 张玉菁 王珂

实施技改项目,加快车间智能化改造,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产品竞争力,但面对动辄上千万元的技改设备投入,不少中小企业可能“有心无力”。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昨日,一场银企对接会现场破题。

当天上午,由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和江都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金融支持制造业银企对接活动举行。现场,8家企业获得了工业技改项目奖补资金,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项目和扬州银行机构战略签约,获得信贷授信。记者发现,其中多数签约授信,都是用于工业技改和智能制造项目。

“最近三年,地方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我们进行智能化改造,累计提供了8000万元的信贷资金用于引进先进设备,支持我们进行产业升级。今年7月份,我们又启动MES系统建设,项目实施后,公司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此次有了银行的进一步支持,我们加大技改力度的‘底气’也更足了。”在与兴业银行扬州分行战略签约后,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陈俊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制造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不断迈向智能化、高端化,今年9月份,我市召开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补链强链推进大会,出台了《市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意见》,提出全市每年投入至少5亿元,支持工业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上马技改项目,除了政府的支持外,还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金融如何支持工业技改和智能制造,成为摆在我市金融机构面前的一道命题。此次银企对接会,便是在这个背景下举行的。

据了解,本次银企签约,共有23家银行为104个项目提供授信支持156.9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23个、授信16.22亿元。

“江都产业基础厚实,有较为完备的工业门类和产业体系,一直是扬州地区制造业的排头兵。我们组织本次银企签约活动,就是围绕‘金融如何助力制造业提质升级’这一命题进行破题。”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何敏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工业重大项目、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等方面,这对于提升江都乃至扬州制造业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探索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聚焦制造业发展,创新机制、产品,共同打造金融支持制造业提档升级的长效工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