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扬州首演
2020-11-30 15:5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舞剧《朱自清》在扬州戏曲园举行汇报演出,这是该剧首次登上家乡舞台。扬州市领导张宝娟、陈扬、张长金、沙志芳、余珽观摩演出。

舞剧《朱自清》由扬州市歌舞剧院倾力打造。今年9月,《朱自清》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角逐并最终获奖,成为有史以来江苏省首部由专业文艺团队打造的“荷花奖”舞剧。今年10月,《朱自清》参加2020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摘得“优秀剧目奖”。

朱自清,中国现代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战士,其所作《背影》《荷塘月色》《匆匆》《春》等散文名篇响彻文坛。

舞剧《朱自清》演出时间为100分钟,该剧由1948年8月时任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朱自清因病入院的场景切入,全景展示朱自清先生为人师、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友、为人杰的人生历程。演出场景宏大,细节生动,人物性格刻画鲜明,情节铺陈感人泪下。

从创排到获奖,《朱自清》耗时一年多。排练过程中,近百名演员倾尽心力,主演周晨仅在演绎朱自清与父亲之间递橘子的动作,就排练了1000多遍,生动表达了父子之间欲说还休的情感。

据悉,国家大剧院已邀请《朱自清》明年1月赴京演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王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