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八项目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项目
2020-11-27 10: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项目,我市亚威机床、新扬新材料、宝胜科创、东升汽车等企业承担的8个重点科技项目上榜,获批项目数位列全省第四,获批资金7600万元。

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项目是江苏省财政预算常年安排的单项资助金额最大的项目,因入选项目科技含金量高、所获支持力度大而备受关注。市科技局局长陈星介绍,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项目规模和科技含量持续提升。他说:“这次我市8个重点科技项目喜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一大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发展关联度强的重大战略产品将诞生,部分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后将大量替代进口并打入国际市场,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再添新成果、新动能。”

“本次获批的8个项目全部是瞄准全市‘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核心技术的项目。”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金立豪介绍,亚威机床转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果,开发智能化多头联动高速激光落料系统,部分技术指标将赶超舒勒、本田等国际垄断企业,填补我国智能化高效、高精度柔性激光落料技术空白;宝胜科创转化国家“863”计划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重大成果,研发三嗪协效高安全低热释放阻燃材料与电缆,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满足我国高速轨道交通、航空航天、5G通信等领域的关键新材料和产品自主可控的迫切需求;新扬新材料转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技术成果,开发耐温280℃高性能双马来酰亚胺树脂(BMI)基复合材料航空装备核心配套件,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极大提升我国高性能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工程应用水平;东升汽车突破轻量化、可靠性、智能化控制三大核心技术,成功开发出高性能轻量化商用车用智能空气悬架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美国汉德森等国外品牌长期在国内市场的垄断。

据统计,这8个项目涉及2名院士、23名国家和省高层次人才牵头或参与形成的26项填补国内空白的独创性技术成果,前期已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计划支持58项,其中国家“863”“973”和重点研发等重大计划1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4项,授权专利145件,其中发明专利92件。在产业化阶段,预计还将申请专利166件,其中约70%以上为发明专利;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4件。8个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预计未来新增产值约42亿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