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初中举办职工大讲堂活动
2020-11-26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初中举办“职工大讲堂”宣讲活动,镇中心初中校长杨惜春主持,全镇中、学、幼中层以上干部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从此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宝应县教育局教研室方长明老师应邀作了题为《教师自主成长的精神意蕴:情怀+信仰》专题讲座。方老师从教师专业成长的核心概念、教师自主成长的精神意蕴、教师自主成长的价值追求等三个方面做了生动的阐述。他指出,教师的专业成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的自主成长,这是教师自我修炼、职业认同的过程,更是不断彰显教师生命价值意义的过程,情怀与信仰是教师自主成长的强大动力,是教师对教育的一种梦想、一种执着、一种毕生的追求。与会老师被方老师的教育理想、教育情怀以及自身专业成长的经历所敬佩,大家专心听见,认真笔记,表现出很高的学习激情。

活动结束时,杨惜春校长对特级教师牵手乡村教师专业成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全镇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老师用心读书、刻苦钻研,不断反思,在“自主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广中宣)

标签:教师;成长;专业成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