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36位!扬州首次上榜先进制造业城市50强
2020-11-20 14: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日前,2020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发布了“先进制造业城市50强榜单”,扬州榜上有名,位列第36位,这也是我市首次进入该榜单。本次榜单中,江苏共有11个城市上榜。

实施“制造强市”战略一直是扬州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发展工作的主要抓手。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将“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确定了重点发展的“323+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再次提出要持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全力推进产业招商、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等工作,到2019年末,全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对工业经济的贡献率已达75.3%,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产业规模已经迈向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每年提升0.5个百分点,培育出宝胜集团、上汽仪征等6个百亿级制造业骨干企业和东升汽车、华富储能等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1-10月份,先进制造业集群完成开票销售2500亿元;特别是下半年,全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开票月当量增长都在10%左右,成为扬州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