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2020-11-18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扬州讯 为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思维和和个人权利意识,夯实和筑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群众基础,日前,扬州市邗江区杨庙司法所联合杨庙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普法宣传、案例解读以及法治文艺巡演、法律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民法典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群众参与主题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主要内容,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单行本及相关宣传资料,将简洁易懂的法典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并结合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鼓励大家自觉学习、深入学习,自觉养成守法的观念,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结合晚间法治文艺演出和法律知识问答等环节,让群众意识到法律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引导居民让法治成为日常生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辖区群众深切感受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吴超 韩志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