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双庙村“好商量”议事会解决“老大难”问题
2020-11-18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扬州讯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双庙村两个生产组道路硬质化问题,拖了多年未能解决,成了“老大难”问题。双庙村“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搭建后,经过议题筛选、公示等准备流程,近日,双庙村就这个众望所归的协商议题召开议事会。区政协委员、村干部、群众代表等12人齐聚一堂,围绕这个“老大难”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庄组道路作为全村最后未硬化的通组主路,直接影响了全村的整体形象,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约350米的主路硬化是村民盼望多年的梦想。”老党员胡国发首先提出看法。和平组组长管庆仁接过了话茬,“和平组三条支路总长接近200米,两侧杂草丛生,夏天蚊虫颇多,村民晚饭后散步不舒心,路做起来才放心呢。”众人连连点头示意赞同,随后进行议题表决,与会人员全数通过此次议题,表示同意硬化这两个组道路。

“做路肯定是好事,资金哪里来,村委会自掏腰包吗?要在充分考虑其他组的感受下,做到尽量保证公平,比如群众自筹一部分,剩下的由村委会及上级部门承担。”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梅德元提出的建议敏锐而深刻。“我们将尽力而为,充分结合扬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争取将道路硬化工程纳入创文基础设施项目当中,上报职能部门,争取优先推进,同时组织相关生产组群众自筹一部分资金,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村党总支书记谢义峰现场解释说明,表示将会根据流程尽快推进。

杨庙镇政协主席王玉怀补充道:“民生实事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受益者也要出力,既要让群众得实惠又要让群众参与进来,让协商的成果更加丰硕。”最后,邗江区政协委员陈大春作总结发言,他说:“协商的本质是大家的事大家做,今天这个议题很好,实质就是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双庙村有史以来就是自然散落村庄,道路硬化目标多且难,这条路做得正当时、正及时。”

本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双庙村积极打造以协商议事阵地为平台,将汇聚起磅礴的协商共治合力,把通过的议题落地生根,让村居环境更加美好,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王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