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你版高铁站、火神山医院是这样做出来的
2020-11-18 10: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高铁”

大学生们正在创作

“哈尔的移动灯塔”

“火神山医院”

在他们手中,一堆废旧品被赋予了非凡意义,变成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变成高铁飞驰而去,变成火箭蓄势待发……日前,扬州大学第六届“新宏昌重工杯”机械废旧品创意制作大赛如期开展,学生创作者们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让各类废旧物重获新生。

“扬州高铁通车倒计时,这是多么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我们想用废旧品做一个扬州高铁站。”“梦坠星辰”团队组长韦昌串表示。

他们的作品《扬州高铁站》上“扬州欢迎您”几个大字赫然醒目,车身由废弃的薄木板拼接而成,窗户形状的雕琢采用了激光雕刻技术,铁轨和站台则铺上了雪糕棒。

大学生张新宇及其团队设计了“龙六号”新型作战机器人。机器人由废弃的齿轮、螺钉、螺母等金属零件制成,全副武装、小巧精致,全身散发着金属光泽。在张新宇看来,这个集颜值与科技感于一身的机器人代表了实现科技强国的愿望。

火神山医院也被学生们用废旧品复刻出来了。他们将卡纸、废齿轮制作成挖掘机、吊车,废木板制作成医院模型,碎木屑做成工地,并制作了写着“莫惧疫情艰险,且以青春抗疫”的旗子。

“半个月时间,学生创作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将自己的创新思想、对国家的期望、对时代的理解融入了他们的作品中。”扬大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徐香翠老师表示,此次大赛融专业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开放性于一体,旨在鼓励学子们学以致用,为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添砖加瓦,传承创新理念,发扬努力奋斗、团结合作的精神。通讯员 梁金龙 刘雨晗 记者 乔云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