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社区:农合缴费手把手,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11-17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扬州讯 “缴费成功了,太感谢你们了,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网上缴费,我们都不用跑腿了,真的太方便了!”在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社区居民李大爷激动地说着。一年一度的新农合缴费开始了,在杨庙社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正在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缴纳新农合的政策及网上缴费流程,他们就是杨庙社区的党员志愿者。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缴费非常方便快捷,但是有很多群众不知道怎么缴纳,我们就上门宣传相关政策以及缴费方式,对于外出务工人员,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缴纳新农合,农村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比较少,由我们来协助缴纳。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都有满满的收获感,在我们的带动下,更多群众志愿者加入我们,相信到了明年大家都可以自己在手机上完成缴费了!”党员志愿者戎易说。

新农合是与每个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缴纳工作,由于费用的增长和网上缴费方式的创新,增加了工作的难度,杨庙社区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化解了这些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韩志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