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1-05 09: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接受医务人员采样。

演练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庄文斌 陈曦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陆盛华 记者 王诗韵)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宫文飞、余珽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一例省外病例密切接触者回到扬州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中有5人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了病例发现、医疗救治,小区、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和大规模人群监测等14个场景,通过VCR、现场演练和桌面推演的方式逐步展开,全方位、全流程进行演练。本次演练还对各单位在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等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进行现场检验。

陈锴竑对演练表示肯定。他指出,演练效果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演练场景具有针对性、演练过程突出全环节、现场演练体现实战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有效地检验了各地、各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应对能力,对进一步完善预案、提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陈锴竑表示,要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储备,落实防控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省卫健委监察专员葛均在点评中说,此次演练展示了扬州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演练合一、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对优化防控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