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家淮扬菜餐厅入围2021“黑珍珠餐厅指南”
2020-11-05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淮扬点心。

扬州宴(瘦西湖店)。屠明娟 摄

八宝葫芦鸭。

冶春(珍园店)。

记者 屠明娟

11月3日,美团发布2021年度“黑珍珠餐厅指南”入围名单,来自全球27座城市的783家餐厅入围。扬州有4家餐厅提名候选,分别是冶春(珍园店)、冶春茶社、趣园茶社、扬州宴(瘦西湖店),均为经典淮扬菜的代表餐厅。

作为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黑珍珠餐厅指南”自2018年首次发布以来,致力于打造一份“有投入、有爱、有耐心”的指南,不断传递着国人对中国美食文化的自信。上榜餐厅分为三个钻级:一生必吃一次的“三钻餐厅”、纪念日必吃的“二钻餐厅”与聚会必吃的“一钻餐厅”,其中,以三钻为最高等级。

据悉,榜单评选经评委评分后,还将采取“以人为主,科技为辅”的原则,基于美团海量用户大数据验证,同时引入独立第三方机构普华永道对“2021黑珍珠”理事会评审阶段工作执行商定程序,保证最终结果的公平公正性。

这4家餐厅凭什么入围“黑珍珠”?

冶春(珍园店)、冶春茶社隶属于冶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趣园茶社、扬州宴(瘦西湖店)隶属于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这四家餐厅风格均以园林风为主。其中,冶春茶社、趣园茶社、扬州宴(瘦西湖店)并不是第一次入围黑珍珠餐厅,趣园、7788阳光餐厅、扬州宴(瘦西湖店)等餐厅曾入围2019年“黑珍珠餐厅指南”。

扬州宴(瘦西湖店)将雅致的淮扬美食与扬州地方园林、曲艺等特色文化相结合,曾入选2018年度一大口中国餐厅榜BEST100、觅宴钻食餐厅大奖、2019黑珍珠一钻餐厅等。

趣园茶社本为盐商黄履暹的私家园林,旧时称为“黄园”,当年乾隆曾六下扬州,四次来此。在清高宗年间(1762年),乾隆兴之所至,信笔一挥,便将黄园改成“趣园”。为在园林文化与淮扬菜传承间寻得平衡点,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庆和团队将其定位为扬州首家正宗淮扬菜品鉴店,恢复了扬州的50多道传统小吃,有油端子、粢饭、麻团、火烧、春饼等,将淮扬美食与市井小吃相融合。

冶春茶社坐落于清代扬州八大名园之一的冶春园旧址,根据历史记载对原有建筑进行了修缮,园内巧布假山,随势造景,曲径通幽,以“乾隆水上游览线”第一景著称,冶春早茶内容丰富,味道鲜美,深受人们欢迎。“冶春蒸饺”“冶春汤包”“冶春贡茶”再现了扬州“皮包水”的文化传承。

冶春(珍园店)则是首次入围“黑珍珠”,地处文昌中路492号的珍园内,该园为清末盐商李锡珍建,有诗云:“别业在城市,名园当画衅。小桥穿曲水,仙额聚方壶。”冶春(珍园店)依小秦淮河而建,窗外桃柳相间,枝条交错,夹以萋萋芳草,美景如画。园林式的建筑风格体现了扬州本土文化的传统特色,整个餐厅营业面积为2360平方米,12个包厢名称皆源于古代诗人赞美扬州的诗词作品。

扬州4家餐厅凭什么入围“黑珍珠”?记者了解到,黑珍珠餐厅的评选标准分为烹饪水平、体验感受、传承创新三个方面,这4家餐厅在烹饪方面均有较高水准,同时坚持菜品的传承与创新,用餐服务体验也非常好。

今年的黑珍珠餐厅评选有何不同?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2021“黑珍珠”致力于评审体系的全面升级,设立详细的评委筛选标准,甄选出优质评委且评委身份永久匿名;在匿名造访餐厅的过程中,评委们将秉承独立性、专业性、可信性、投入性四大价值,即评委将独立就餐并对美食进行独立判断不受到外界干扰;评委为餐饮专家或烹饪界专业人士,对美食有深刻或独到的理解;众多评委进行多轮次、多维度共同评价;评委们亲力亲为,对结果负责并作出客观有效的评判。

除邀请烹饪专家、美食领域意见领袖及资深饕客组建评委库外,2021“黑珍珠”还会邀请餐饮行业专家、烹饪大师、知名美食家共同组成理事会,对上榜餐厅名单负责;邀请热爱美食的企业精英、媒体精英和投资人组成特邀顾问,为评审委员会提供全方位的建议和意见。最终榜单将于2021年1月发布。

“公平公正的评审体系是‘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基石。”美团到店事业群CMO、“黑珍珠餐厅指南”负责人尹睿表示:“为确保公平公正,今年‘黑珍珠’对评审体系进行了一系列升级调整,让专业美食鉴赏者更加用心甄选中国味道、探索中国饮食文化,同时也为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消费者提供一份权威公正、符合中国味蕾的专业指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