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上月二手房卖了1928套 同比上涨14.8%
2020-10-22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日前,市住建局房地产信息中心发布《9月市区二手住宅分析报告》。据介绍,今年全国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普遍放缓,扬州9月二手住宅成交保持平稳态势,累计成交1928套,成交面积17.39万平方米,套数与面积环比双双小幅上涨。

先看数据

成交套数和面积,均小幅上涨

据统计,9月我市二手住宅累计成交1928套,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14.8%。成交面积17.3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同比上涨10.6%。

从区域成交详情看,西区二手住宅成交仍然大幅领先,当月西区累计成交二手住宅762套,占比39.5%;东区其次,累计成交412套,占比21.4%;北区累计成交210套,占比10.9%;南区排名最后,共成交103套,占比5.5%。

从区域成交面积占比变化来看,与8月相比,老城区、北区成交面积占比出现上涨,东区、西区和南区成交面积占比出现回落。

按照成交结构分析,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户型,依旧是交易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两居室为刚需的首选居室,当月累计成交二手住宅1091套,占比56.6%,成交面积7.4万平方米,占比42.6%。90-144平方米面积段累计成交744套,占比38.6%,成交面积8.25万平方米,占比47.4%;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累计成交93套,占比4.8%,成交面积1.74万平方米,占比10%。

“部分二手住宅价格低位优势和市场需求释放,二者合力推动了9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小幅回升。”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九月整体的二手住宅价格合理,部分房源房东给出让价空间,这也给部分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提升了购买动力。

再看市场

部分置业需求流向新房市场

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对于二手住宅的购买者可划分为两大类,一类买家对地段、配套、学区等需求较为明确,有精准的置业目标。另一类购房者对于买二手房还是新房并没有明确要求,目前市场上新房供应充足,这就导致部分二手住宅需求,在市场的引导下悄悄流向了一手楼盘。

“对于刚需消费者来说,房价高低永远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有些消费者甚至愿意用地段或者配套来换价格,哪怕远一点,配套差一点,只要价格合适,刚需户型永远不缺市场。”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刘女士举例介绍,“西区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挂牌价是180万,已经从180万元降到170万元,再到160万元,挂到现在还没卖掉。”

卓杰地产张姓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二手住宅,中介代售新房已成常态。只要是上点规模的中介门店,都会与一些新盘合作。之前在我们这边咨询二手住宅的一位客户,后来我们在回访时得知,他已经在另一家中介认购了新房。”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