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没入冬就抢订年夜饭行情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2020-10-22 09: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我昨天晚上抢了饭店年夜饭的最后一个包厢。”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还没有入冬,不少市民就抱着“再不订就订不到了”的心态开始抢订年夜饭。那么,扬城年夜饭市场行情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1

还没入冬 扬城市民就抢订年夜饭?

“我妈妈打电话催我订年夜饭,我说还早呢,但是她说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订,再不订就订不到了。于是,我花了半小时联系了一下周边的饭店,随后订到了一家饭店的最后一个包厢。”陈先生家住东区,对于自己抢订下最后一个包厢大呼:“好险!”

陈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他家的年夜饭是与双方父母、爷爷奶奶一起吃,10个大人,1个孩子,“周边做年夜饭的饭店不少,但是餐标、环境等符合要求的就不多了,我们是普通家庭,过年吃得好一些,饭店再算上人工各项成本,价格比平时略高,200元一客对我们来说刚好合适。”

家住西区的李女士也表示认同,“对一般家庭来说,年夜饭外卖性价比高,价格实惠,我们也尝试过,但是做好的红烧菜热一下吃,没有过年的感觉,不如上饭店热闹一下。”

2

排队叫号

不少酒店年夜饭已开订

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在预订年夜饭居然也要排队叫号了。“我们每年都是10月8日开始预订,因为都是老顾客来吃习惯的,一共只有十几个包厢,我们干脆排队放号先到先得。”扬州一家酒店负责人陈海告诉记者,8日早上,有市民提前到店门口排队了,发完号后,8点准时确定包厢交订金,“今年20分钟就订完了。”

“其实每个饭店的包厢不多,一般从10来个到30个不等,每年春节包厢预订不用愁。”冶春珍园店负责人洪静告诉记者,过了十一假期,店里的年夜饭就已经开订,预计元旦前后会有一个预订高峰。

走访中,记者发现,扬城年夜饭市场包厢非常受欢迎,海德餐饮、万顺大酒店、扬州宴、趣园、7吃8吧、顾家厨房、陈记菜馆等不少餐饮企业的年夜饭也都已经开订,大多数做年夜饭的店家都表示不着急,但不少市民担心后期订不到包厢,干脆赶早行动。

“我们十个人以上的包厢确实订满了,只剩下两三个6人左右小包厢。”陈海告诉记者,每年年夜饭都是稀缺资源,一方面饭店需要员工配合,另一方面需要冷库储备菜品。

市区一家酒店总经理朱静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市民预订年夜饭,希望停车方便、菜品适口。

今年扬城年夜饭的餐标从每客150元到300元不等,“我们每年大厅都能坐满。”陈记菜馆的陈华告诉记者,年夜饭市场还是比较热闹的。

3

还在观望

也有些酒店不做年夜饭

“我们刚开业没多久,还没有想好做不做年夜饭。”四望亭路一家大酒店的王总坦言。

看似热闹的年夜饭预订并不是所有店家都热衷,还有部分酒店因为春节疫情影响被迫退订而心有余悸,目前还处于观望阶段,也有店家则直接选择不做年夜饭,给员工放假。

“我们已经好几年不做年夜饭了,因为有一年做年夜饭,员工在这里上班,家里催团圆的电话不断。过年干脆给员工放假,大家皆大欢喜。”赛德大酒店的常总告诉记者,员工过完年,回来安安心心上班。

不少餐饮业内人士坦言,预计后期也会新增一部分决定做年夜饭的店家,“如果不受疫情影响,人气应该都不错。”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