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后”放弃百万年薪,抖音直播“带着老妈游中国”
2020-10-20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刘志军和妈妈自拍。

刘志军为妈妈做扬州炒饭。

昨天,记者了解到,扬州一位“70后”因为在抖音直播“带着老妈游中国”而受到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今年,他放弃了百万年薪,开着房车陪妈妈出去旅游,因为妈妈提出希望拍点视频留下点什么,他还专门带上了摄影团队。途中,妈妈提出要帮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的农民多卖点米,他临时决定亲自收米,并且在抖音开直播助农。

1

放弃百万年薪 他开着房车带着老妈游中国

“我们是9月17日出发的,昨天刚返回扬州。”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抖音账号为“带着老妈游中国”的男士,他叫刘志军,1973年出生在南通,是爱玛电动车的扬州经销商。明明是老板,为什么还有“放弃百万年薪”的说法呢?

刘志军告诉记者,2016年,他因为爱玛电动车在扬州百人占有率达到3%,在全国最高,受聘到天津爱玛电动车总部做高管,任培训中心总监,负责在总部将销售和服务经验分享到全国,年薪百万元。

“这四年,我在天津工作,每年在扬州的时间不足60天,我父亲曾经提出要去天津我工作的地方给我做饭,我怕他不适应当地气候环境而拒绝了,直到我父亲去世,他也没有实现去天津看一看的愿望,这也是我离职回扬州的重要原因。”

“我父亲去世后,为了安慰母亲,我经常带她出去旅游。去年带她去内蒙古,她脚上有关节炎,很多景点因为走不动而去不了。今年,我就专门买了房车趁着她现在身体还好带她出去玩玩。”刘志军告诉记者,这是他决定带着老妈游中国的初衷,“出发之前,我问了我妈妈有什么心愿,她提出的第一个愿望是想去天津我原来工作的公司看一下,第二是去佳木斯看一看我已故大姨的孩子们,第三是去看一次大海,还有就是她年纪大了,希望拍一些视频留下一些影像。”

2

妈妈说帮农民多卖点米 他全程监管收米开直播助农

妈妈的每一个要求都让刘志军感慨万千,“妈妈第一个愿望其实是想帮父亲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第二个愿望是去看看她唯一的姐姐的子女。”刘志军说,“出发之前,我开始整理妈妈的愿望清单,并且约上了喜欢玩房车的朋友带上了摄影团队。”

刘志军的妈妈叫王世兰,今年72岁,出生在盐城东台,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这一个多月,我们先到了天津,参观了我曾经就职的总部和工厂,吃了天津的美食,听了相声,然后到北京修整车子。去佳木斯前,因为妈妈说她想吃扬州炒饭,我们就路过了五常。”刘志军说,他带着妈妈在农场驻扎,小住了几天。“我妈妈把当地农民的辛苦看在眼里,就问我能不能帮他们多卖点米?于是,我们临时将抖音昵称改成了‘带着老妈游中国’,把助农作为了帮我妈妈完成的心愿之一。”

为了收到最正宗的五常大米,他们在农户家里住了几天,从收割机下田开始,到稻谷晾晒、碾成大米,全程监管,然后从10月10日开始尝试抖音直播,每天晚上8点开始到11点结束,一共直播了7场,卖了1万多斤五常大米。

3

包完稻田打算包树 计划3年内带妈妈游遍中国游世界

此次出行,刘志军带着妈妈去佳木斯见了大姨的子女,还去北戴河看了海,“我计划走7000公里,这次走了5000公里,深秋初冬的时候赣州的脐橙也成熟了,我打算再带着我妈妈去看看,有没有可能包完稻田再包树。”

王世兰说,起初儿子提出带着她去游中国,她是不愿意的,“我觉得太折腾了。”但是这次回来之后,当儿子问他还想不想再出去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去!”

“小时候,我们依赖父母,等父母老了,该他们依赖我们了。”刘志军感叹。

据了解,接下来的两三年,刘志军打算驾着房车在冬天带着妈妈往南方暖和的地方走,游玩中国后,计划开着房车再带着妈妈从满洲里出境,路过俄罗斯,到冰岛、挪威、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继续旅行,“这一路,我们也会寻找更多的特色美食。”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