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穿宁启铁路这段通道 将拓宽至双向11车道
2020-10-19 10: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薛玉波 记者 姜传刚)记者昨从扬州市市政建设处了解到,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司徒庙路—双塘路)下穿宁启铁路立交工程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即将进场施工。工程完工后,扬子江路下穿宁启铁路通道将拓宽到11车道,成为扬子江路全线最宽的段面。

扬子江路作为主城核心区与港区的贯穿通道,是中心城区“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接沪陕高速,北接启扬高速,下穿宁启铁路,贯穿市区骨干路网,同时南接长江,北接扬天公路,承担了扬州主城区域的对外交通功能。我市今年城建计划中,将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提升工程前期研究及下穿宁启铁路和杆线下地列入城建计划,对沪陕高速至宁启铁路段开展准快速化前期研究,同时实施下穿宁启铁路(一期工程)和扬子江路供电杆线下地。这一工程也将配合明年建成通车的江平路快速路,提升增加江平路交叉口通行能力,有效打通区域路网堵点。

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启扬高速,南至江阳路(南部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9.5公里,工程将分段分期实施。其中,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司徒庙路—双塘路)下穿宁启铁路立交工程,南起江平路路口,向北下穿宁启铁路,终点在宁启铁路北侧220米处(顺接既有道路),路线全长约300米。

为提升扬子江路下穿铁路通道通行能力,且考虑到下穿宁启铁路框架距离现状江平路路口距离约75米,按照交叉口渠化的需要,采用对既有框架进行扩容的方案,由目前的双向6车道扩充为双向11车道,并进行配套管线建设。既有扬子江路下穿宁启铁路通道中间两孔设置为双向6车道,两侧各一孔为慢车道和人行道。改造工程是在既有道路基础上,在既有下穿铁路框架桥东侧和西侧分别扩出一孔9米宽的框架桥和一孔10.5米宽的框架桥,修建慢车道和人行道,并在西侧增设一道右转弯道,既有的快慢车道变身10车道的快车道,总车道达11车道,路幅总宽近67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