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扬州市餐饮行业承诺践行八大行动
2020-10-06 13:23:00  来源:扬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扬州市餐饮行业在行动。目前,不少餐饮企业纷纷做出承诺,践行“设立用餐劝导员”、“推出节约餐”等八大行动,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大家好,我是今天这个包厢的餐饮劝导员。因为这边我们人数比较少,所以我们采用分餐制,请大家慢慢品尝。”市民方先生邀请朋友在扬州一家早茶店用餐。饭店的餐饮劝导员主动提醒他们可以尝试更精致的特色菜,并且一一介绍食材用料。

市民告诉记者,虽然量少但是味道没有变,价格也便宜了。餐饮劝导员朱红介绍,根据客人预订的人数,准备小份量的菜和小克重的点心,尽量做到消费不浪费。

店内,餐饮劝导员还不时提醒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市民们觉得,这样的氛围很好,光盘行动和拒绝浪费的标语到处都有。

此外,在扬州各大餐饮店,餐后打包现象也愈发普遍。餐饮店经理介绍,以前一天准备十个打包盒,现在,一天要准备三十个。

制止餐饮浪费,扬州市餐饮企业纷纷承诺践行“设立用餐劝导员、推出节约餐、合理安排团餐菜单、如实告知食材用料、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推广公筷和杜绝江鲜”八大行动。扬州市商务局还表示,在“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评选活动中,将把执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成果纳入评选指标,对不达标的餐饮企业一票否决。

扬州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张军介绍,对于没有严格执行拒绝浪费的餐企,不得入选为“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对于已经入选为“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的餐企,没有严格执行这一条的也要坚决取消其示范店称号。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