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东南片区这几条道路快通车啦 文苑路将正式通车
2020-09-25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文峰小学北侧支路

文峰路

记者昨在东南片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众多道路施工快速推进,即将建成通车,未来将四通八达。

跃进河路

画线扫尾,有望国庆前后建成

在临近新328国道的跃进河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目前跃进河路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完善阶段,道路画线工程扫尾,跃进河路有望国庆前后建成。

跃进河路是广陵区东南片区一条东西向道路。虽然整个施工路段依然用施工围挡封闭,但整条道路已经摊铺了沥青,仅剩下一座小桥的建设。据施工人员介绍,跃进河路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工程西起大学南路,向东至九龙河,道路全长571米,九龙路以西段混行车道宽2米×8米+2米×3米人行道,九龙路以东段混行车道宽2米×5米+2米×3米人行道,在马泊河设置一20米简支梁桥一座。

工程建设包括迁改供热管道、新建桥梁、道路、排水、路灯、绿化、交安设施等。目前道路面层沥青已经摊铺完成,道路已经画线,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边绿化带树池及人行道道板铺设等施工,同时用专业车辆冲洗下水管道,整个建设工程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配套工程施工,力争在国庆前后建成。”施工人员说。

文峰小学北侧支路

沥青摊铺,将建成通车

记者昨在文峰小学北侧支路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这一道路建设工程快速推进,整条道路面层沥青摊铺,道路画线,基本建成。

文峰小学北侧支路工程起点为九龙路,向西挺进,过杉湾路,终点至大学南路,全长800多米,道路规划红线标准宽度22.0米,沿线共设置两座桥梁。去年,广陵区启动了这一工程建设。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目前道路的管网已经建成,深埋地下,沿线两座桥梁也已经建设完成,杉湾路以西至大学南路的文苑路西延工程西段已经全部建成,安装了路灯,画好了道路标线,具备通车条件;杉湾路以东至九龙路段面,最后一层面层沥青也摊铺完成,道路标志线也已经画好。

记者注意到,虽然整条道路基本建成,但道路东西两侧依然用施工栅栏封闭,一些配套工程设施仍在施工。在一座新建桥梁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桥梁伸缩缝。而在一些慢车道上,也看到施工人员的身影。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速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道路,造福市民。”江苏瑞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地施工人员介绍,这一道路建成后,大学路与渡江路之间将再次增添一条东西向连接通道,东南片区的道路将串联成网,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文峰路拓宽及南延工程

快速推进,北段已摊铺沥青

文峰路拓宽及南延工程是东南片区的一项大工程项目,备受沿线居民关注,目前其进展如何?

“文峰路南延工程北段完成基层沥青铺设,南段管道正在铺设,沿线的建筑基本拆除。计划今年底完成这一工程项目。”施工人员介绍说,文峰路南延工程北起文峰路西折段,南至开发东路,道路总长约700米,规划红线宽22米,双向两车道,道路等级按城市次干路设计。道路横断面布置为:人行道3米+车行道16米+人行道3米。整个工程包括:新建道路、排水、路灯、绿化等,对沿线立面、杆线进行整理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靠近文峰路西折段的道路,不仅地下基础施工完成,铺设了路牙,道路基层沥青也已经摊铺。而在南段,路中间的建筑已经拆除,即将清理现场,开启建设。

“工程全线完工后,开发路与南部快速通道之间,将增加一条南北向的道路,东南片区路网也将进一步完善,有效缓解城区中心的交通压力,同时为东南部片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交通便利。”专家点评说,文峰路所在片区为东南片区综合发展区域,从片区现有的路网框架来看,江阳路、开发东路、328国道构成了片区横向的主干通道,运河南路和渡江南路构成了纵向的主干路网;从南北向的主干路网密度来看,文峰路南延工程的启动建设,完善了片区的骨架路网结构,加快片区路网布局,有效地连通区域路网,提升城市交通通达性;同时对于开发东路以北、江阳东路以南的地块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延伸阅读】

文苑路即将正式通车

23日,文苑路西延工程东段遗留路面的电杆全部拔除,工人正在对一座桥面的伸缩缝进行施工,今年国庆,道路将正式通车。

文峰小学北侧的文苑路,向西到了九龙路就成断头路,加剧了九龙路、开发东路、文峰河路及文苑路的通行压力,上学和放学高峰,道路比较拥挤。文苑路是开发东路南侧一条与之平行的支路,向东直达文峰佳苑、连运小区,沿线单位、住宅区众多,小区居民的出行也加剧了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

去年,广陵区启动了文苑路西延工程建设,工程东起九龙路,西到大学南路,长约848米,宽22米,沿线建设两座桥梁。西延工程路边就是杉湾花园,它的建成不仅方便这一小区居民的出行,还将“稀释”整条文苑路的车流,方便师生和居民的出行,减少道路的拥堵。此前,杉湾路以西至大学南路的文苑路西延工程西段已经全部建成,杉湾路以东至九龙路段面,由于路面部分电杆占道,影响到道路全线通车。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