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社区组织党员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2020-09-22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扬州讯 9月20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社区夕阳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党员同志们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主讲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黄薇运用客观阐述和举例子的方式,从编纂民法典的历程与总体考虑,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特别是例举了与老年群体密切相关的“以房养老”、婚姻、遗产继承等案例,让党员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在生活中养成学法用法的好习惯。在党员们边听边学时,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美丽同志也不忘鼓励大家撰写学习感言,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民法典》作为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夕阳红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发挥余热,运用法律知识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并承诺积极向周边的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共创中国特色法治社会。(孙兴 吴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