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为媒,扩大扬州“朋友圈”共享新技术的饕餮盛宴
2020-09-21 09: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

作为汽车轻量化前沿技术的“秀场”,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今天将在扬州拉开帷幕。记者昨从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在三天时间里,针对最前沿的轻量化技术,设置了2场全体大会、10个分会场、100多场技术报告、8场技术与市场“定制化”对接会、7场新技术发布会、20多家企业推介会。150多家企业、800多位与会嘉宾、超3000位观展人将齐聚扬州国展中心,共享新技术的饕餮盛宴。扬州将以汽车为媒,解锁更多技术新趋势、引发更多创新思路,进一步扩大“朋友圈”,促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可持续发展。

探营

新产品新技术精彩亮相

昨天下午,在扬州国展中心,工人们正在对各个展区进行装潢布置,有些展商已将产品带到了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城市的展商由往届松散型个体参展提升至组团参展。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南宁华数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等组成了南宁轻量化展区,宿州轻量化展区吸引了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等众多企业的参与。

多家领先的轻量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展出其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布展现场,记者看到了信远轻体汽车技术(南京)有限公司展示的机械车车厢,其自主研发了3000吨高强钢板冲压热成型生产自动线,实现了将原有机械车车厢重量减至原来的50%。

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杨洁透露,本届展览会报名参展企业热情空前高涨,大会设有15000平方米展区,比去年扩大了近1倍,在延续去年“整车/车身展区、先进材料展区、零部件展区、工艺装备展区”四个展区的基础上,今年首次设立了车门防撞梁、座椅骨架、车门板、三电系统轻量化、异种材料连接、轻量化概念设计等8个个性化展区。

合作

扬州将成为大会持续举办地

为促进汽车轻量化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轻量化联盟从2007年开始举办“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去年9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科协、扬州市政府联合举办了“2019(第十三届)汽车轻量化技术大会(ALCE)”,这也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举办的“升级版”大会。2020年,双方再次牵手。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境外高校及企业的嘉宾均采取线上交流方式,国际有关品牌企业安排内地人员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幕式大会上,扬州市政府将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轻量化领域合作,持续在扬州举办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并拓展至新能源、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领域,联合推动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共建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联合推动高端人才引进。此外,大会期间,扬州16家企业还将在汽车轻量化研究开发领域,与江苏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及有关园区签约合作。

定制 专设“扬州展区”及相关环节

针对扬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需求,大会为扬州“定制套餐”:专设“扬州展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及六个县(市、区)共有40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专门设计了“扬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会整车企业与扬州零部件企业对接交流会(江都专场)、三场车企需求对接会、三场企业产品宣讲会,以及与会代表分三条线路参观开发区、邗江、仪征6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等环节,邀请与会院士及部分整车企业的技术高管围绕扬州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