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举行
2020-09-16 15:5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会上透露,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举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运河“嘉年华”等论坛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国庆假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届时扬州将以运河为媒,呈现一场丰富精彩的文化盛会。

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工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运河江苏段被确立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唯一的重点建设区,江苏实践经验被广泛推广。

作为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国际性论坛,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创办于2007年,依托扬州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优势,致力于加强运河文化弘扬传播、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交流合作。今年论坛将以“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交流展示运河城市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中国行动”与“国际案例”,探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路径与对策,推动世界运河及运河城市的保护传承与利用。

会议透露,今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定于9月28日下午在扬州京杭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案例分享三大板块。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届时将有国内运河城市市长和运河管理者、研究者、爱好者,国外知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以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200多人来扬参会,其他国外运河城市市长、知名运河管理机构代表和运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通过视频形式“云”参会。

论坛期间,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等将到会作主旨演讲,美国圣安东尼奥市、日本北九州市、韩国顺天市和国内运河城市代表将到会或以视频方式作案例分享。论坛还将研究讨论“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扬州倡议。

9月28日晚,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扬州将举行美食博览会开幕式,主办方将邀请运河城市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参展,通过汇聚各地美食,彰显饮食文化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性。活动包括“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杭帮菜美食节、运河城市名特优食品展销等活动,展览区设在扬州迎宾馆和蜀冈-瘦西湖景区长春路沿线,展销活动将延续到国庆假期。

9月28日晚,运河“嘉年华”开幕式将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北门广场举行,主题为“千年运河·精彩生活”。活动期间,扬州宋夹城景区、古运河等五大区域将陆续上演文艺名家采风、花车花船巡游、运河城市非遗展示、运河“老字号”嘉年华等19项文化活动,彰显运河沿线城市特色。运河“嘉年华”活动也将延续至国庆假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扬州市政协主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余珽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