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村:党建架起“脱贫桥”,助力残疾人奔小康
2020-09-16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扬州讯 为了提高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让更多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多措并举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分类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残疾人民生实事带来的就业保障。

近日,由杨庙镇残联组织的“杨庙镇残疾人技能培训班”于杨庙村党群服务中心开班了。本次培训班内容是西点蛋糕制作,为期两天,参加者可以从中学习到纸杯蛋糕、泡芙和饼干3种西点的制作,除了学习西点制作外,老师还穿插美食分享、谈心交流环节,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促交流、相互助的平台。

今年46岁的丁志霞,杨庙村村民,由于存在严重的听力障碍,让她多年来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常年待业在家。当见到她时,她正在杨庙村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西点制作。现在,她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基本制作工艺,“做完的糕点不仅可以给娃娃吃,还可以为以后创业打基础,掌握一技之长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真好。”丁志霞高兴地说。

据了解,杨庙镇现有残疾人462人,其中重度残疾230人,其余人员基本都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发挥他们自食其力的作用,成为杨庙镇助残脱贫的关注要点。“此次培训的课程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不仅能学习到实用技术知识,还提升了残疾人对就业和生活的自信心,让他们学好技术,积极发展生产,自食其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杨庙镇残联负责人经荣林说。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从中学到了一门非常实用的劳动技能,增强了自身本领,下一步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创业活动,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绝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特别支持和关爱,携手迎接脱贫攻坚战取得最后的胜利。(田甜)

标签:杨庙镇;残疾人;残疾人就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