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速路网建设加快推进 三条快速路“上天入地”现雏形
2020-08-31 09: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上天入地”的快速路在城市交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昨从我市各快速路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建的各条快速路,“上天”的高架桥全面进入箱梁施工阶段,“入地”的隧道工程也在加快施工,各条快速路建设都传来新进展。

润扬快速路

一标段第三联箱梁开始浇筑

昨天上午开始,位于杨柳青路以北的润扬快速路一标段第三联箱梁开始浇筑。记者在现场看到,西侧保通通道上,两部大型混凝土泵车正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打入高处箱梁模板内。箱梁上,10多名工人紧张忙碌着。施工方中建交通的施工负责人介绍,一标段主线共有13联箱梁,匝道箱梁6联,大概需浇筑混凝土2.5万立方米。同时,润扬路同泰路北-翠岗路南的隧道也在快速推进,目前正进行隧道底板浇筑程序。

据了解,润扬快速路是市区快速路网的“西线”,南起牧羊路、北至江平西路,道路全长约5.79公里,建设内容包括2.86公里高架、2.58公里隧道和1座全涡轮型互通。其中,全涡轮型互通为先行施工的先导段。全线道路断面为主六辅六,共设6对出入口,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

运河快速路

文昌路隧道首块侧墙成功浇筑

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作业,29日12时30分,运河快速路文昌路隧道首块侧墙成功浇筑。

据了解,此前文昌路隧道底板已成功浇筑。为了确保首段侧墙顺利浇筑,浇筑前项目部多次邀请设计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相关人员,对侧墙预埋件及防水体系进行研讨优化。浇筑中,施工单位严控施工质量,强化安全措施,加强现场管理。同时针对侧墙较高的特点,提前支好预制钢侧模进行分层浇筑,确保施工质量。本次侧墙的成功浇筑为文昌路隧道全面施工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运河快速路是市区快速路网的“东线”,工程北起江平东路、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均为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道路全长7.2公里。目前,运河快速路南段先导段主线已经建成,辅道正在施工,其余段面的隧道土方开挖和高架箱梁浇筑也都在全面推进。

江平快速路 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

记者日前在江平快速路与润扬路的Y形互通、瘦西湖路隧道和雷塘路-双塘路隧道等全线关键节点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正努力优化施工方案,保障工程进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江平快速路已初具雏形。其中,江平西路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正在实施承台、墩身、雨污水管道、上部现浇箱梁、路基施工。二期涉铁段正在实施桩基、铁路围护桩、承台、墩台、雨污水管道、现浇梁施工;二期非涉铁段正在实施桩基、承台、预制墩柱、污水管道、管廊工程施工。三期工程正在实施桩基、承台、墩身、挡墙、雨污水管道施工。

据了解,江平快速路是市区快速路网的“北线”,东起运河北路西侧、西至翠岗路交叉口,整条道路与宁启铁路平行,道路全长13.8公里。目前,江平快速路桩基和上部结构施工在全面推进,进度快的江平西路一期桩基工程已经尾声。

通讯员 成晔 王苏曦 记者 姜传刚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