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长江大桥北塔桩基完工 将拉近南京与仪征之间的距离
2020-08-26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龙潭长江大桥效果图

扬州网讯(记者 黄媛媛)龙潭长江大桥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随着北塔第52根桩基浇筑作业的完成,标志着龙潭长江大桥北塔桩基施工已顺利完成,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承台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龙潭长江大桥北起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与338省道交叉处。路线全长4.92公里,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年。龙潭长江大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跨过江面,主跨跨径位居世界第九。南塔高237.5米、北塔高235.5米。

龙潭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拉近南京与仪征之间的距离,市民不用从南京长江四桥去南京,可直接从青山镇过江,缩短了10公里的距离,时间也缩短半小时左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